在還沒進入南山之前,我是領固定薪的上班族,因為職位的不斷往上晋升,與朋友和同學的聯絡時間愈來愈少,生活範圍十多年來就只有家庭及公司,但自從開始從事保險業之後,就經常會有巧遇。


 前二天,我準備到台北收一張投資型保單,電梯到樓下,走出台銀騎樓,保全又跟我的"小強"哈拉了一下(我的電腦放在先生幫我DIY的滑輪拉桿上,保全總是看我拉進拉出,拉上拉下,就戲稱那叫小強);因為趕時間,我快速的往前走,又在上次看到小學同學"國呆"的路口,一個小姐載著安全帽,臉上還遮了個口罩,脖子圍了毛線圍巾,全身包著一大堆衣服,好像要下雪似的,隔著對街喊了一聲"嗨!",我很自然的轉頭看了一眼,那小姐拿下全副武裝,我真是一陣驚喜!


 她是我國高中時代的鄰居!韓國人!


 她家搬來我們社區時,除了爸爸是山東腔國語,三個小孩講什麼話,我都聽不懂!她家二姐與我同齡,一起上桃園國中;第一天上課,我記得我是國二,我們到學校要坐一段公車,而家裡走到公車站須要過一段田埂小徑,再爬上一公尺高的馬路上,過到對街的公車站牌。


    媽媽交待我第一天上學帶著她一起去,我倆背著書包提著便當袋,田埂路我已熟到不行,快速走過,那二姐卻搖搖晃晃,東搖西擺,一會兒踩到田裡,一會兒哇啦哇拉的自言自語,好不容易走到路邊要把書包及物品先放上馬路,然後像小偷爬牆一樣,雙手一撐身體順勢往上一跳,就上去了;不過我們這個可愛的鄰居二姐,怎麼就跳不上去,真是急死我了;我站在馬路上伸手讓她拉我的手上來,不知是她體重太重,還是我太笨,反正就上不來;這回換我再跳下去,在雜草堆裡找到一些石頭及磚塊,堆成一個墊腳石,我再跳上去拉著她上來,一頓早餐吃下去,等於白吃,全部都消耗殆盡!


 沒想到好不容易背起書包準備過馬路,她突然很有自信的走在我前面,回頭跟我說:"這個我會!",就在路口還是紅燈之際,我來不及叫她等一下,她竟然勇敢往前衝,斑馬線過了三分之一,一陣煞車聲,混雜她慣性的韓國話尖叫,瞬間路口安靜了下來。眼前的景象就是她呆呆的坐在斑馬線正中間,書包,鞋子散落四處,便當盒更是滾到老遠!


 我趕緊跑向前去,扶起她,撿起散落的物品,快速的拉她離開現場。


 她喃喃的說:"為什麼台灣的斑馬線,有人經過時,車子不會停下來?"


 我那時才國二,不知道要說什麼,長久在這個環境裡,只知道紅綠燈可以讓人及車子按規則停走,從來不知道斑馬線在國外有這種功能。


 之後,每回過馬路,她都很驚恐 ,即使綠燈可以走,她也要看很久。


 時間過得好快,三十年了,台灣今年才有這個交通法規,行人走在斑馬線上,車輛必須減速讓行人先通過。可是有多少車主會真正做到,其實大家都有感受。


 不過提起這一段,只是見了妹妹,想起我的老鄰居二姐。


 改天再聊聊她家的泡菜和祭祖的情形,當時沒有數位相機可以紀錄影像,不過我腦海裡的記憶體可是大得不得了呢!


 忘了告訴大家,她家小妹的長像和一個韓星很像哦!(電視看得不够多,忘了叫什麼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