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聖誕節前後,社區來了一隻剛出生的小花貓,或許是因為天氣太冷,牠始終躲在社區地下室的停車場,不知是沒有足够的食物還是出生後沒有母貓的照顧,牠發出的"喵~~喵~~"讓人聽來特別心酸。


  如果下班回來,手上有帶一些饅頭或黃昏市場買的青菜,鎖好車子,牠剛好也在附近,我就會"咪咪""咪咪"的喊牠出來,把折好的紙盒子裝一點饅頭和菜,放在我的車位前,讓牠填填餓壞的肚子。牠不是很愛吃,不過因為肚子扁扁,還是得吃。有一回晚餐,餐桌上剩下一點魚,我故意說好像魚肚子沒有清乾淨,就弄到紙盒裡,趁著倒垃圾外出時,把魚骨頭弄給咪咪吃。


  那天晚上,我想咪咪應該比較不會冷吧!


  元旦過後,就再也沒看過牠,一開始還會擔心,後來想,也許長大了,可以不害怕的到社區外闖一闖吧!就算碰到大狗狗,也可以跑得比較快。


  久了就忘了!


~~~~~~~~~~~~~~~~~~~~~~~~~~~~~~~~~~~~~~~~


  五月初的一個夜晚,在社區的中庭又看到貓咪,牠長大好多,不知是牠還記得我?還是自然想親近人,牠豎宜了尾巴,用身體繞著我的小腿磨來磨去。


  彎下身來摸摸牠的背,牠竟然咬起我身上的手機帶子,以為牠想勾帶子玩,所以就摘下掛在脖子上的手機,拿給咪咪玩,牠賴皮的躺在地磚上四腳朝天伸著左前爪勾著我的帶子,只見牠前爪一直往上勾,後來才驚喜的發現牠勾的是我手機上的招財貓吊飾,難道牠認得貓咪的造型?


  之後的每個晚上,我都會到中庭看牠,也知道社區有另一個大男生(台達電的工程師)會給牠吃貓食,或許是梅雨季節的關係,地磚上都會出現很多蝸牛及鼻涕虫,貓咪總是一邊吃一邊用腳掌輕輕的踏著蝸牛和虫,調皮的呢!


  我用手機拍了一段影片及相片,可是買了傳輸線卻連賣我的工程師都不能下載,沒能跟大家分享可愛的畫面,覺得好可惜。假如有人知道MOTO V3的手機如何下載錄影檔及相片檔,不仿上來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