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有沒有超過40歲?


40歲以上的人,可能經過早期的台灣


工業區有傳統製造業外商公司的輝煌歷史,


我從知道如何看時針分針轉一圈是多久開始,


很幸運的手上都有美國第一品牌TIMEX的手錶,


因為媽媽在那裡面工作。


工廠在我們村子對面,很大的廠區,


直到台灣勞工成本愈來愈高,外商開始外移,


這個工廠變成摩托羅拉又再變成日月光,


已經沒有人記得"天美時"是啥咪東東了!



小學到國中,經常可以換手錶,外人看來,我家好像很有錢,


其實一樣很窮,只是媽媽在天美時工廠當領班,


工作表現績優時,都可以挑免費的新款手錶回家,


也許因為這樣加上我有點"散仙"的個性,經常漫不經心就弄丟一支錶,


而且弄丟的錶款都是台灣買不到的,


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款史努比打網球的錶面,


網球拍是分針,網球是秒針,在當時,真的是超鉉的手錶。


可惜也被我弄丟了。



直到上周,我家老爹拿出他留了30年以上的TIMEX,


我才看到他珍惜物品的功力,真是讓我汗顏。


他上個月從小三通到大陸,竟然把早就走不動的手錶(不是沒電哦!),


拿到廈門去修理,老爹本來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理,


沒想到竟然修好了,三支手錶都可以準時的再度再跟上時間的腳步,


真是有一套!



附上我從網路找來的簡單資料,讓大家了解一下天美時是什麼碗糕吧!


        美國鐘錶第一品牌"TIMEX",回顧它橫跨世紀150年輝煌歷史,從最早期的計時器、懷錶、手錶延伸到電子,永遠有著鐘錶業引領先趨與難以動搖之地位,TIMEX的核心目標在於研發堅固可靠, 但價位卻很平實的手錶,總是日新月異的TIMEX將它生活中敏銳動察力與,完全灌注在手錶上,這也難怪TIMEX始終是世界知名人物的最愛,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就配帶TIMEX鐵人系列,小布希與他競選的對手也都同樣不約而同的選擇了TIMEX,在美國,三個人之中,就有一位是配戴TIMEX的手錶,如此雄厚傲人的實力,也讓它在美國權威產業雜誌榮獲全美國民眾票選之榜首! WATCH31此刻就帶領您走進TIMEX輝煌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