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  

救護車送到台北一家教學醫院大約是一個小時,

這一個小時我們彼此都是心情起伏很大,

這間桃園地區的付費救護車,

坦白說車上設備真的有點老舊,

光是夾手指的測血氧量、脈博的夾子,

除了小姆指沒換到,每個指頭換來換去都測不出來,

機器嗶嗶叫,搞得我們都不清楚是否已經是危急狀況,

唯一就是老爹突然的一句話:

先生...你那氧氣到底有沒開?我吸不到...

這時侯我反而能放心的是老爹的意識還清醒著。

教學醫院的急診室有好多間,但推進來這間的,

我事後發現都是要直接進加護病房的患者,

有路倒昏迷的、有急性心肌梗塞的...

救護車自費的金額按里程數計算,

桃園到台北約是3500元,

換過醫院的病床後,急診室的醫生就會來詢問一些狀況,

和先前在桃園的醫院一樣,所有的流程又重來一遍,

老人家顯得有些不安及不滿,

轉診所有的心電圖、X光、抽血...

全套付費的轉診資料完全不採用,全部重新來過,

折騰約半個小時,急診室的醫師出現了,

是一位用眼線筆和五層超長假睫毛

把眼睛搞得很大的女醫師,

為了展現她畫出來的大眼睛,她看病患及家屬時,

會刻意把頭壓低,不斷閃動假睫毛。

這只能說年少女生,誰不愛展現自己美的一面?

但她一開口,我們整個儍眼,

她說:根據我們的判斷,伯伯的情況已經是病危,

現在是非常嚴重的狀態,所以我們有一些事情,

需要和他溝通,萬一有什麼狀況,是否需要放棄急救,

還是要做插管....???

聽到醫生這樣講,連我沒病的人,聽到都毛毛的,

何況在病人面前,簡直是告訴躺在床上的患者,

你已經在死亡的邊緣了。

我當下立即阻斷這高頻音的女醫生的說明,

把她拉到急診室外,表明以後這些話,

對著家屬講就好。

沒想到這醫生說,不行!病人的意識還清醒的,

一定要當面說明。

經過再三溝通,她同意先告訴家屬,當家屬向病患說明時,

醫師在旁聽著,以確認我們是否有告知。

沒想到在轉入加護病房的中間,

有醫生來會診,又有加護病房的人來確認,

這醫師都一定在老爹的病床前

一次又一次的用她慣有的高頻

強調有多麼的嚴重和危險,連擋都來不及,

只好用我的小眼睛死魚眼狠狠的瞪她。

她堅持的是她認為的職責,

我看到的卻是她的白目,

及不捨病人一再被她重覆的死亡。

也許她沒錯,只是如果病患是她的家屬,

她也是這般堅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