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早晨,空氣特別冷,呼吸之間總是從鼻腔涼到身體裡,


假日的7點,要送孩子們到學校課輔,


很久沒有走這一條路了,眼前竟然出現一大片的向日葵田,


我跟妹妹說,怎麼辦?我想下去拍照。。。


妹妹說,先送我去學校吧~~




跟她約好了,在考完試後,也帶她去我愛去的香草咖啡園吃飯,


犒賞她段考的辛勞。


酷哥呢!?他要打一整個下午的籃球,打到筋疲力竭才要回家。


這是酷哥釋放壓力的方法。


男孩女孩愈大愈不一樣囉!




我跟女兒到香草咖啡園,大片的玻璃窗可以看到戶外的田園風光,


女兒突然大叫:媽。。趕快看,雞仔飛到樹上去了咧!


是啊!我跟妹妹聊到外婆養的雞,也很厲害哦~~



我的娘家,有一個十坪大的後院,


媽媽喜歡在後院養雞,最多養到快10隻雞呢!


我家的雞有一個絕招,就是飛上樹睡覺,


每到傍晚,媽媽餵完雞,這些雞仔就開始找對的樹枝,飛上去睡覺。


我的房間可以看到整個後院,每晚埋首讀書讀到累了,就會看看窗外,


那些雞,從來沒有掉下來過哦~~


要一直到隔天的早上,只要聽到媽媽起床的聲音就紛紛飛下樹來,


等著吃早餐啦!


那幾年,我都不敢吃雞,如果年節桌上的菜肴有雞,


必定是後院又少了一隻。


我跟二哥兩人,都堅決不吃,媽媽也給我們二個搞得很頭痛。




在等餐的過程中,我們到園裡去看看,


老先生正在鬆土,雞仔頻頻跑來叨小蟲,


趕都趕不走,形成一個有趣的場景。


老先生是誰呢?不修邊幅的樣子,我第一次來的時侯還以為是園丁咧!


一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是老闆咧!


有眼不識泰山!




妹妹點了海鮮義大利麵,我點了烤雞肉捲。


很好吃哦!




吃飽飯,我們在園裡照相,有一株植物,上面有不同色的花,


還結了種子,妹妹要我問問老先生,到底是什麼花啊?


原來是棉花啊!




棉花初開花時,是淡黃色的花,快要轉謝時,會變成淡粉色的,


完全謝掉要結籽時,會變成葡萄紫色,


然後結成種子,成熟後,種子會爆開露出白色棉花。



妹妺說:好難得在小小一株的植物上看到全紀錄。


心情好好哦~~所有讀書的壓力都釋放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