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1)



孩子寒假前,我答應妹妹要去台北歷史博物館看絲路傳奇-樓蘭美女,


那天原本要邀阿姨一起去,不過長輩說:


哎呀!大過年的,幹嘛去看死人啊~陰氣太重,我看還是不要去的好。



沒想到還沒進展館,我就被館外搭的戲台給吸引住了,


主持人正在廣播:待會兒有四段京戲要上場。。


這可有意思了,我有點不想離開,


妹妹看我興頭來了,也不敢催我。



我看看台上的跳加官,想起高中時,學校的國劇社算是全國排名的,


當時因為高一軍歌比賽當指揮,聲音又大又厚,


被國劇社老師邀去參加,每一個菜鳥都要從跑龍套及吊嗓開始,


我只去了一次,父親非常反對,從此就再也沒機會接觸了。


大家如果還記得涂又妮、涂善妮二姐妹,


她們在演藝圈走紅時,我都有點嚇一跳,


因為她們跟我同一屆,就是國劇社的要角。



看到跳加官,恭禧發財,一帆風順,相信好運一整年。




武財神來送元寶,把衣擺合起,另一手用力的撈錢,


彷彿真的撈起大把大把的元寶呢!


財神爺看著舞台正前方用力的抛元寶給台下捧場的觀眾,


我和女兒都各自撿到一個元寶糖,好開心哦!


舞台側面,還有許多大朋友小朋友脖子和手都伸得長長的,


財神爺也要照顧到啊~~




這一段是不是天女散花,我也記不得了,


因為這一段完全看不出劇情,但是身段很漂亮,


尤其是耍彩帶,真的很棒!


妹妹早就已經不耐煩,跑到植物園看松鼠,


一會兒拉我去看牠啃餅乾,一會兒要我去照相,


所以這一段我只有耍彩帶的印記,


這個花旦是還在就讀台藝大的學生,扮相超美,


妹妹說:妳這麼喜歡,也去合照一下啊!


其實只是覺得她這麼年輕,能鑽研這個領域,要很有勇氣。


一起合照,只是想鼓勵她,讓她知道她表現很好。


年輕人,不論要做什麼事,專注的心勇敢去做,都值得尊敬。




《拾玉鐲》是在演一個平凡少女孫玉姣,她母親靠賣雞維生,


她就幫著照顧雞,同時還會做女紅。


孫玉姣趕著一窩小雞出來,其實舞台上空無一物,


她數著雞隻的數目、灑飼料餵雞、飼料的粉末瞇了眼….。


每一個表情都很逗趣。


年青書生傅朋從旁經過被她吸引住,就藉口買雞。


孫玉姣以母親不在家,請他到別家買。


書生傅朋想個辦法,把玉鐲子放地上,當做禮物送給她。


在門內的孫玉姣並不知道有隻玉鐲在地上。


她看到傅朋很歡喜,可是又怕被人看穿她的心思,


在開門關門,一推一拉之間,盡是小女人的害羞。



看完這第四段,真的是很滿足,


好難得的一個假日午后,


妹妹早已經坐在水池邊吃起她的洋蔥圈了。


待會兒,我們要去看"死人"了!(樓蘭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