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妹在我家的"年資"跟我的保險工作年資相當,


我記得牠剛來的時侯,活動範圍只限於客廳到臥房間的走道上,


因為那時侯還在訓練牠在固定的位置大小便,


再加上牠不熟悉環境,又愛東咬西咬,


一會兒是咬電線,一會兒咬傢俱,


我們也找不到好的方法可以即時趕牠回籠子,


經常要出門了,還跟牠追著跑,


到最後不得不用硬抓進籠子。



那時侯我剛考完保險公會的保險資格,


正在準備考投資型商品的證照,


所以我常搬個小板凳,陪牠在走道上玩,


我家老爺那時也不看好我能做什麼保險,


所以常笑我,像我這樣讀書,不知道是在侍侯寵物,還是讀書?


不過真是歹勢,我有一科好像滿分耶!



現在,只要非臥房,隨便牠想跑去哪裡?躺在哪裡?都隨牠高興!


牠在一大早,任何人起床牠都躺在籠子裡無動於衷,


只有我下床穿鞋後,牠就會跳起身,等在籠子前,


看到我出現在走道上,就開始狂咬籠子。


早上,我在廚房做早餐,牠會在餐桌旁等我有空拿"糖果"給牠吃。


牠的糖果就是三葉葡萄乾,六粒。


牠只要聽到我拿塑膠袋稀疏的聲音,就像吃了興奮劑一樣,


繞著我一會站起來,一會跑到我會餵食的位置,


餵完第六粒,我會拍拍牠圓圓肥肥的肚子,牠就知道後面沒"貨"了。



下班後,放牠出來,牠習慣躺在沙發椅下,


酷哥現在國三,一天只能看30分鐘的ESPN


運動賽事的新聞報導,牠就躺在有人坐的位子下方,


彷彿牠也在看電視呢!



最近牠經常眼睛流淚,會有眼屎,


問醫生有沒有關係,醫生知道我家兔子養了五年以上了,


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很多養在家裡的,都養不久。


我家老爺經常反對我對牠這麼好,吃得多,還給"點心",


醫生倒是講了一句公道話,他說兔子能在你家活這麼久,


從來沒有生病還養得這麼大隻,就不要計較這麼多,


覺得牠快樂就好!



是啊!人生苦短!


不是小動物而已,每個人都要快樂的生活。


景氣不好,與客戶見面大家都哀哀叫,


大家要有正面的力量,悲苦也一天,快樂也一天,


一定要快樂,才會每天都有幸福的感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