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9月的金融風暴之後台灣的保險業就刮起一陣整併風,


當然是該死的美國AIG掀出來的開端,從此天下不太平,


在這段時間一直屬於挨打的南山業務員,


當我們在市場上被客戶質疑公司要倒了,


媒體不斷的報導有多少人去解約,


有多少雜誌語帶懷疑的口氣來預測南山的未來,


更有同業不斷的配合媒體採訪說到對南山有興趣...。


結果,我們只能利用團隊的力量,除了解釋完整的資訊讓客戶知道,


更要去化解許多同業給南山客戶的暗示。



可是,我們要體諒客戶聽多負面消息後難免會出現的情緒,


我們要忍耐公司為了管好保戶的錢,捨不得花大筆的廣告費用去做媒體公關,


而任由市場傳言的所造成的傷害。


第一次富邦金無聲無息的買下安泰人壽,


所有報章雜誌都是一片鼓掌聲,沒有任何的追踪報導,


甚至每一次國外出現什麼金融方面的動盪訊息,


有些電視台就會把AIG美國總公司的LOGO,大大的放在新聞影片中。


更好笑的是上星期出現一則投資型保單要課稅的新聞,


某家電視台還LIVE採訪有買投資型保單的客戶,


拿出來SHOW給觀眾看的,竟然是南山的投資型保單,


記者還加一句旁白:不曉得買這種保單有什麼用?


課稅問題是國家整體性的稅務政策,


又不是只有特定的保險公司出的保單才要課稅,


何況已經強調不知N遍,不溯及舊有保單,


稅法修正條文也還沒通過,曉得南山是招誰惹誰了咧~~



星期五早上,同事才告訴我她快氣死了,客戶的媳婦從台中打電話給她,


叫她要小心,南山要倒了,是媳婦的同業業務員在晨會裡宣佈的,


什麼跟什麼啊?什麼時局了還在傳這個消息!


坦白說,景氣差,許多先前的規劃,多少都會縮手,


那天我還跟一個客戶說,我只能努力做業績,


對於那些努力做業障的同業,就讓老天爺去處理吧!



那天中國人壽以1元像徵性的買下保誠時,


我正在高速公路上,從一個很支持我的客戶那裡回來,


(當然有成交保單,,不能告訴你們多少錢啊!)


藍芽耳機出現來電聲,伙伴問我有沒有聽到廣播快訊?


我們的心情是很激動的,因為我在趕快收手哦~


有提到挖南山大柱子的事,


當時那個人從我們的區經理開始打電話挖角,


然後整組人員中只要是經常競賽得獎的人,


都接到他的電話,說他們是熟知人士,南山要不行了,


結果呢?距現在才多久?



如果我們沒有一點點偷笑,那是太矯情,


畢竟這段時間,我們受了太多委屈。



昨天我住的大樓鄰居,還問我他這次要繳


最後一次大都會的儲蓄險保費,


以前都一個半月前繳費通知單就寄到了,這次已經快到繳費日了,


還沒收到通知單,會不會也有什麼問題,


我跟她說:安啦!搞不好是寄丟了,打去客服問看看就可以補寄了。


結果鄰居還又加問一句:那妳們南山穩不穩啊?


我這回心情比較好,很大聲的跟她說:放心!


只要妳看我還在南山做,南山就不會倒!



這是我們每個南山人的信念,


有強大信心的業務員,才有強有力的客戶支持。


南山人加油!今年大家再一起上高峰,出國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