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一個非假日,我們五個姐妹一起到最近北台灣最熱門的景點,


淡水無極天元宮。


真的要感恩張老師的邀約,才成就了賞櫻的行程。



我雖然從事的是沒人管的保險業,但是在上班的時侯跑出來玩,


印象裡好像是第一次,心裡會有一點內疚。(真的!真的!)



我們沿著成泰路往關渡橋的方向走,到淡水上登輝大道,


右轉北新路,車速開始龜爬,


我心裡想著。。。非假日難不成還塞車嗎?


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地方,不就一個"宮"種了一些櫻花嗎?


我真怕去那種人潮多大拜拜式的戶外活動,


因為這個約的時間有點計劃外,我也沒有很認真的看朋友給我的參考資料,


加上最近二個星期,坦白說,成天腦子裡想的就是要完成競賽,


所以。。當我看到愈來愈多的人在聚集,


長長的人龍在路邊排隊買草仔粿,好像那不用錢似的,


我開始想像,那櫻花到底是怎樣的威力啊?




停好車,我快步走到入口,不知道是貪戀,還是真的找不到張老師,


索性用打電話找人比較快,至少還可以多看一下身旁的花。



滿眼映入的都是粉嫩,彷彿眼睛要被征服了,


所有的人,雙手離不了相機,相機離不了眼睛。





明明每一群人都是一起約來看花的,可是又感覺彼此是不相干的,


因為每一株櫻花樹下,彷彿都只剩下"我與花"。


那是賞花嗎?




還是時間有限,深怕天侯不好,雨打風吹變殘花,


所有的人都想努力的找到最美的角落,


不論是想攬花入鏡還是要化刹那變永恒,


累死的都是那台相機!





盛開的吉野櫻,讓我想起來上個月阿姨的邀約,


她說她下次要去日本時,要帶我一起去,


我還調皮的問,是要去看櫻花嗎?


她笑笑的沒說話。


隔了數分鐘後,又告訴我,看過日本的櫻花,不會想上陽明山賞櫻!


是嗎?


盛開的日本櫻花有一個小湯碗的碗口那麼大!


真的嗎?




手伸得長長的,執起相機向天看去,這裡的櫻花應該不輸日本的吧!


我這麼認為。。。




每次忘情的用力按下快門後,還是要回身看看一起來的朋友,


到哪裡去了啊~~




這裡如果沒有人,只有我走在櫻花大道上,


空山不見人的感覺應該也很好!




手酸了!甘願了!


關上相機的電源,否則又拍不完了!




到處都是人,密度之高,如果不是親身在此,


真是難以想像!


重點是,非假日。。嗯!這些人都有實力買保險。。。吧!


無聊的工作狂,總是不小心就想到那裡去了!



當然不見得!


有一個年輕人接了一通電話,


有人問他,在哪裡啊。。。怎麼好像很吵?


年輕人說:今天放無薪假,所以來這裡看櫻花吃一點精神食糧!


電話那頭大叫了起來,怎麼這麼好可以看櫻花。。。


誰好?有錢領的人好?還是無薪看櫻花的好?


都好吧~樂觀的台灣人!


我喜歡!




有可愛的馬爾濟斯和黑貴賓,一塊兒出來湊熱鬧


好狗命!




灰白的頭髮,五彩的色盤,


一畫布,一支筆,


王建民說:他站上投手丘,眼裡只有打者。


他也是吧~眼裡只有他想繪的花景。


僅管背後好多人,大筒的相機,小巧的儍瓜,


他都沒有感覺!





長到這把年紀,不知道北部還有一個這樣的景點。


雖然有點捨不得走,但等會兒還是得去見一個客戶,


感恩女王和另外三個美女的陪伴,


讓我的格子又多了一個難忘的印記!


改天可以安心的放自己一整天假的時侯,再找機會出來混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