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一大早,同事在查一個客戶的保費繳交的狀況,


為什麼突然變成豁免保費?未來還有好多年的保費也已經不用繳了。



查這個客戶的狀況,是因為上星期這好久沒連絡的客戶,


突然打了電話給她,要查一下這張保單有沒有附約、以及繳費的金額是多少?


有時侯我們業務做久了,對於客戶突然的舉動,


都會敏感的問一下:最近好不好?



客戶說:一年前得了肺癌。



同事回想起數年前的往事,當時這個客戶有一個外遇對象,


因為太太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所以協議離婚了。


同一年,這個新的女友,進了保險業,


為了挺女友,可是自己也不是很有錢,


所以就聽從女友的意見,要把在南山的保單解約,


再去挺女友的業績。



同事在南山是10年以上的老業務,


老業務員都有一個特質,就是當客戶要解保單時,


總是拼老命要保全客戶不要解約,


所以當時為了這件事,還跟客戶吵了一架,


最後客戶保留了防癌險,其他全部解掉。


從此以後,失去連絡。



沒想到再連絡上,已人事全非,


女友早就跑了,自己又得了肺癌,


同事感嘆之餘,至少還可以安心過日子,


當初吵了一架,拼了命的要保全客戶的保單卻無法如願,


但至少留了一個下來,沒想到這防癌險現在變成他醫療開銷的支柱。



人算不如天算!



寫這個故事,不是要批誰外遇或沒良心,


那種事不在我們的管轄範圍,


重點是提醒我自己,當有一天客戶不論在何種情況下要處理保單時,


我一定要有那個拼命的精神,保全客戶的保障,


那才是我們保險業務員的天職。



去年9月金融風暴剛起,一個轉介紹的朋友,


詢問我解約會有什麼損失,


我記得當時自己雖然沒有到拼命的程度,


但也已經苦口婆心的保全了別人做的保單。


事後,自己覺得好笑,又不是我的客戶,我在激動什麼啊!


可是聽完同事講上面的故事,


才感覺到自己已經是個有保險使命感的人了,


坦白說,也不是什麼偉大的事,


要賺錢也要圖安心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