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覺得社區的人都很NICE!


  可是這件事的發展讓我有點傷心...。


  咪咪是從剛出生就被牠媽咪丟在我們社區的地下停車場,少數鄰居從牠還走不穩時就餵牠吃廚餘,牠與大家熟悉以後,經常在中庭散步,見到人"咪咪"二聲,露出一副可憐樣兒,圍著人的小腿蹺圈圈,我也常將魚頭和魚骨拿到中庭餵牠,為了不讓大家覺得有髒亂的感覺,我們都很有默契的將餵不完的清理乾淨,免得造成其他不喜歡動物的人困擾。


  這樣相處也半年了,最近社區的一個媽媽開始見到人就說,這隻貓很髒,身上有跳蚤,要求大家不要餵食;可是我和樓下的阿媽還是有餵牠。上個星期,她直接了當的說,如果我們再餵牠,社區有跳蚤時,我們要負全部責任。


  我根本不想理她,如果今天貓咪在社區裡亂咬亂叫或是我們不清理餵食留下的殘餘物造成髒亂,那麼我們不對,可是咪咪給社區小孩很多歡樂,大家都喜歡牠,為什麼要用這些話來扣別人帽子?


  更狠的是上周六,每個大樓的佈告欄多了一個公告,意思是管委會已經通知環保局來撲殺,要大家看到貓咪要抓牠交給環保局。


  這二天,咪咪可能知道這個社區不容於牠,牠已經不敢到中庭散步,一直躱在地下室,我回到家停車時會看到牠,牠只敢遠遠的,可憐巴巴的看著我,我好想摸摸牠...心裡很酸...。


  因為先生也不同意帶回家養,所以現在只能希望牠趕快到外面去再找一個地方棲身,牠真的很可愛,但是我們沒有緣份可以擁有牠。


  有時我都會想,如果再多賺一點錢,我一定要買一個有院子的房子,院子裡要養我家的肥仔兔,還有那隻貓。


  也許過些天,牠就不會出現在社區了,希望不會被環保局抓走,能平安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