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春天過了以後,燕子就會飛返南方,


我上班的辦公大樓旁還是早期的公寓,


這個季節,燕子就會出現在屋頂大樑上的舊巢,


通常都有成鳥及幼鳥擠在一起。


這公寓樓下是個美容院同時賣金飾,


那家老闆娘有二個可愛的小孫子,


阿媽在幫客戶洗頭,二個小傢伙就在走廊玩耍!



今早8點多,我拉著我的電腦,經過美容院,


看那二個小可愛在大呼小叫,連大人都跑出來了,


我好奇的問小孩:怎麼了?


小孩說:鳥鳥掉下來了啦~牠死掉了嗎?


我蹲下來看一看





真的死掉了耶~


一個自然界殘酷的生存遊戲,活生生的現場LIVE!


老闆娘跟我說,每年都會發生這種事,


因為鳥巢就只有這麼大,


燕子要在這裡待到中秋過後,


到時侯燕兒不斷長大,一定會住不下,


不如趁一開始的時侯,把弱鳥擠下去,摔死算了!



人的競爭何嘗不是如此!


我總是跟新進的伙伴說,保險事業有無限寬廣的天空


你可以選擇不斷突破困難往上飛,


也可以在遇到挫折時選擇逃避,


不過現實總是殘酷的,你不敢做,別人照做,


到時侯就像這隻燕子,生存法則,自然淘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