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今天不想開車出門!



        客戶在台大醫院附近上班,因為朋友的所得稅來不及在月底申報,身邊又沒有人可以幫忙,所以託我跑一趟。我帶了一本今周刊,想在區間車上打發時間,很快的火車就到台北了。從火車站轉搭捷運到台大醫院,實在是因為外面的太陽太毒辣~



        捷運站出來,剛好是台大醫院的院區外,許多擺攤的小販就在路邊叫賣,"雞絲頭"的喊著:沒買到可惜哦~;"玉蘭花"的阿姨則是雙手弄著花小聲的說:一串20三串50哦~


我買了玉蘭花,想放在客戶的辦公桌,讓她聞香一整天。


對"雞絲頭"只能說抱歉了!



 


客戶的朋友,情況有點複雜。容下一次再說~


       拿到資料,心情輕鬆,回程的火車時間還有點距離,從客戶的辦公大樓走出來,剛好會經過一個有賣各地特色的藝品中心,看起來像是由公家機關經營的,門口一個廣告看板寫著原住民手工藝品展,搔得我心癢癢的,腳就不聽使喚的一直走進去。


 


       有三義的手工小木雕,貓頭鷹和小水鴨,可惜不能拍照;又看到三峽的藍染作品,有相機袋及小布包,可是感覺上尺寸有點不太對,當然啦~價格有點"高貴"也使我的錢包還在思考中;怕自己再逛下去,情況可能會失控,火車也會搭不到,所以趕緊離開現場。


        火車上,碰到一群從桃園北上到台北上課的慈濟人,大概都阿媽級的年齡了,上車後沒多久,就每人拿了一個超大包子在裹腹。我只好看自己的雜誌,免得肚子抗議。板橋站上來一個老太太,大家挪一挪,又空出一點空間,讓老太太坐下來。慈濟阿媽問老太太有沒有讀經,老太太說有啊~慈濟阿媽又問,那妳拜拜都跟佛祖說什麼?老太太靜靜的笑著,沒有回答。慈濟阿媽說:那我跟妳說啊~妳要跟佛祖說:阿彌陀佛,我很好命,我很幸福。


                                                                                          


 


        妹妹前一天問我一個問題:奇怪了!為什麼"阿祖"都長得差不多?她很小的時侯看過外祖母,所以她的腦海裡一直有那個老人家的圖像。老人家的圖像是滿臉皺紋,行動緩慢,身形佝僂嗎?是滿臉幸福還是滿臉辛酸?


 


         嗯~好主意!如果有一天我也變 成老 太太,我要每天告訴自己很好命,很幸福,那我相信生活裡就沒有難處,天天都快樂。



 



       下火車時,碰到大批高中生,有的手上拿著禮物,有的捧著大束的鮮花,大概是內壢高中的畢業典禮吧!整個月台好像都是脫離學校的興奮,連我都感覺自己回到高中生的樣子了!


 


        剪票口擠了五六個人,拿了一張超大張的車票,吱吱喳喳的,我的好奇心又讓我把雙腳停住了,原來他們是畢業生,坐火車坐三年了,同學們用電腦仿製了一張超大張的區間車票,打上今天的日期,要求驗票員在上面剪一個缺口,並蓋上印章,做為畢業紀念。


 


        突然覺得自己好感動,好幸福!本來只是單純的怕不好停車,所以捨棄常用的開車方式,沒想到短短一趟旅程卻收獲得這麼多!


 


你可以很幸福~只要你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