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服務高資產客戶,進入南山財富管理的服務領域,


公司規定除了業績要進入金鷹會員的資格之外,


還要另外具備一些非保險業應有的證照,


我從美國旅遊回來之後,決定把剩下二張考起來。


昨天到台北金融研訓院,考信託證照。



我很早就坐火車到台北,轉捷運到羅斯福路,


陸續報到的考生,大部份都是金融業的理專,年紀比較輕,


像我這樣頭髮有點花白的人,比例比較少。



這一個月以來,因為又很久沒碰這種法令繞口的文字書,


加上有點年紀了,坦白說讀起來很辛苦!


經常在沒排客戶的空檔就在辦公室讀書,


我又很怕吵,有一點聲音就會分心,


所以我都把自己關在會議室裡安靜的唸,


也就因為這樣,加上法令書都很難唸,


一大堆什麼佔什麼的比例是多少,罰責是多少錢,


這些都要不是理解就可以的,所以經常讀到想睡覺,


真是有點好笑!



第一節考信託法規,電腦應試50題,我大概有6題沒把握,


心裡還想,真是自己嚇自己,這麼簡單的考試,


還讀了一大本1千多頁的書,搞什麼,早知道就隨便看看就好了!


第二節考信託實務,電腦應試80題,


第一題就不會,第四題又不太會,


我開始緊張了!


一直看著螢幕上的時間,冷汗直冒,心想完蛋了!


全部答題完畢時,只剩20分鐘,


回到答題畫面,算一算竟然有22題是有註記有問題或不會的,


依據我過去考試的經驗,我是連猜題都會猜錯的倒楣傢伙!


女兒在我出門時,還告訴我,不會的全部猜A,至少會對一些,


結果我還是很認真的想用"削去法",


想辦法把答案找出來,


因為我怕認為對的題目,搞不好又錯了,那我一定拿不到證照。



撐到最後一分鐘,按下答題結束,


教室只剩三個考生,我出場時,看了一下,都是年紀跟我差不多的,


真是辛苦耶!



通過考試,很開心,因為這樣我回家的時侯,


就不會被女兒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