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大學同學,進了職場就完全與其他同學斷了訊,走進婚姻,視角更是只剩下工作和家人。

    寫格子和FB多年,多是沒照過面的網友,所以也不太在意別人在想什麼?甚至走在路上都碰不到過去曾經熟悉的同學或朋友。

    所以...緣份是什麼?緣份的意思就是即使距離再近,也可能擦身而過。

    去年夏天,當我的FB大頭貼還是兔寶大頭時,竟然有熟悉的名字密我...(驚!)想了半天,害怕加入好友會引發什麼蝴蝶效應,又不懂...何以未見30多年,此時會連上線? 沒兩天後,又一個早上睜開眼,跳進一個新好友訊息,嚇的我一整天都寧靜不了。

 

       當然,對我而言,從開始接受好友起,就等於結了蛹,我會想知道破繭而出時會飛出什麼樣的蝶或蛾?於是...有了高中FB、Line群組;開始接受指派編組、尋人任務....,接著下來的幾個月,手機一天的訊息量有時會破300則以上。 

 

    從群組氣氛的炒熱和尋人熱度的增加,說不出來到底是誰感染了誰?有,能確定的是撐場的版主和一群隨時可以輪班po出不同性質文章或是貼圖逗趣、寫詩作樂的伙伴,配上聯絡組快節奏尋人、邀請、加入...;還有不離不棄始終潛水默默關注的基本盤。

 

       能在2015年10月3日讓全台各地及遠從海外而來的中壢高中72年畢業32年的130多名同學在新陶芳餐廳歡聚的這一刻,嚴格說來,每一個同學的貢獻都很大,才能成就這場盛宴。

    所以...緣份是什麼?如果想念了,那只是回憶;如果尋覓了,就有機會接續;但也有找到後拒絕的,那...斷線了也回不來。   

    歡樂的盛會,總會歸於平靜,100多人的首次聚會能不能創造下次的2、300人,就看這份緣要用什麼方式存在了。

    分享這次同學會攝錄組剪輯的作品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