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邦山可以採草莓?


沒這回事吧~~



年初五,我們一些老同事約好要去大湖採草莓,


出發時,北部就已經在飄雨了,車行3號高速公路往南,


愈走雨愈大,車上的孩子,老是問著:


草莓田呢?什麼時侯才會看到呢?



我們經過大湖滿街都塞車,尤其是大湖酒莊附近,


草莓園裡的草莓經過年假過多人潮的採摘,


也都看不到紅果實了。


問一下帶路的Vicky,似乎沒有要停車的意思,


她要我們看著指標往馬拉邦山上走。



路愈來愈小條,坡愈來愈陡,彎度愈來愈大。


邊開邊想罵人,尤其我這大台的笨笨車,


車上如果沒人,我就比較不怕,隨便開都沒關係,


車上有別人的美麗老婆和可愛孩子,


我就不敢造次咧~~




馬拉邦山有一條小條的產業道路,兩邊都是草莓園,


這一帶的草莓園都是和苗栗農會簽合約,


沒有人潮,草莓都還很大顆,也有固定的採摘期,


農藥量的控制也在一定的規定內。


所以呢~~


我們"冒"死了。


簡直就是來到私人草莓園一樣哦~


這一畦草莓園,主人說:我今天不在家,只要有紅就隨便你們摘啦。


感恩哦~~




我比較偷懶,隨便摘摘就只想拍照了,


我的那一箱,要感謝Vicky幫我補滿了。




看!


我們的午餐,多麼豐盛啊~


還有三鍋湯,雞酒最好喝,福菜肉片湯也不錯吃呢!


最要感謝沒看到的主人把他家的別墅讓給我們用,


聽說有些菜還是從他家冰箱挖出來的哦!


還有Vicky的弟弟和弟媳,尤其手藝超強的弟媳,


喂~那天無福來赴約的同學們,


可惜了吧!!


在茫茫山景環繞下,捧著炒米粉,好幸福哦~


我們還打包哩~~




上山時就看到這些不知是梅還是櫻,


因為坡度太大,路太小不能路邊停車,


所以我好拉起手刹車,隔著車窗往外照,


惹得Angle一直說,Miya我幫妳照。。我幫妳照。。


嘻!!歹勢啦~


車上如果沒人,我真的會拉緊手刹車,下車拍照的。


不用怕!我技術不錯的,而且我的車險有超額1千萬。。


重點是。。沒有理賠紀錄。




吃飽喝足了,早點下山免得塞車。


停車!!停車!!


黃澄澄的油菜花田可不能放過。




旁邊的草莓園,已經沒有草莓可採了,


大家都停車在拍油菜花田,路旁二側都停滿了車,


弄得草莓園的主人都生氣了,說我們的車停在這裡會影響到他的客人,


那。。。不然怎麼辦呢?


拍完就溜了,沒有跟他買草莓吧!在生氣了呢!





歡樂的時光終舊要暫時結束,


希望下次辦活動時,大家要踴躍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