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歷史博物館看"樓蘭美女"的特展時,


我和妹妹是坐火車再換捷運到植物園的。


妹妹的個性有點"天天",雖然已經上國二了,


可是看著滿園的深綠植物、小花小草,就開心的不得了!



光是要走到歷史博物館,就花了一個半小時,


我們倆個還在植物園裡,驚喜聲連連!




看著許多專業的攝影師,架著"大筒"到處獵景,


有時侯我也會好奇的用我的儍瓜比劃比劃,


也許是我資質差,比來比去比上比下,就是比不出什麼花樣。




荷花池裡只留下數枝殘葉,白雲遮了藍天,陽光還沒露臉,


池邊的椅子上坐了一對父子,


看得出來老先生心情非常差,眼淚一直掉,緊閉雙唇,


兒子只是一直勸他要看開,說會再來看他。


殘荷和枯景彷彿是老先生的心境。



妹妹問我:是發生什麼事嗎?


我說:不知道,也許是兒子不能再跟老爸爸住了,


要把老爸爸送到安養院了吧!



我們這一代,未來都要自己準備好自己的養老金,


年紀到了,如果不能自理了,也可以開開心心的、有尊嚴的去安養院,


老的時侯如果每天都還要期待孩子回來探望,


那真是很心酸的事!




妹妹很快拉著我離開池邊,


眼尖的她看到一隻松鼠順著樹梢往下溜。


哦!牠看到了嗎?有遊客拿紅麴餅乾放在地上,


果然把牠吸引下來,


小心翼翼。。。。




有這麼好嗎?會不會要抓我呢?


又轉身往回爬。。。。




美味當前不吃好像很可惜。。


這樣吧!我只要吃一小片,伸長我的前肢及嘴巴就好,


後肢還緊緊的抓著鐵桿,預防萬一哦!




算了!看起來這些觀眾的威脅性不大,安穩的吃吧!


我都是被大家餵成這麼肥的,看看我的大腿,


有够粗的咧!!



這就是我和妹妹的看展之路,短短的路程,


走了一個半小時!


我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