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我們轄區辦了一場戶外活動,


邀請保戶到民俗文化園區去玩,


我們辦活動一向單純,絕不在過程中推銷保險,


為了給保戶或新朋友一個認識或回饋互動交流的機會。




一向對花草的近距攝影很有興趣,雖然從來沒有拍過很滿意的作品,


但還是很喜歡在花花世界找樂子。


粉紫色的馬櫻丹出現在民俗村古厝的旁邊,


本來根本不想拍這麼通俗的花,不是它不漂亮,


而是太多人知道,也不太稀奇,野外皆可見。


我已經轉身準備離去,突然感覺花兒在動。。


我又回身想看看花上有什麼小昆蟲,搞不好會有驚喜呢~



第一眼俯看時....


哇!蜜蜂耶!而且是變種的白色四方頭,


我從來沒看過這種蜜蜂!


果然是驚喜加N級!




我趕緊跑去叫同事過來看,


大部份的人都說:哦。。很噁心耶!怎麼有這種怪蟲!




因為鏡頭太近,我只是一面請別人來觀賞,一面搶著拍起來。


同事們總是沒有太多感覺看看就走掉了,


反而是我女兒說:媽~我看妳自己比較有興趣,不要再叫別人看了啦~




走筆至此,各位有沒有發現花兒上的昆蟲到底是什麼?


坦白說,我也是這二天利用空檔整理相片時,


才發現這根本不是白頭怪蜂,


而是一隻白蜘蛛正在吞一隻蜜蜂,吞不下又捨不得放手,


我查了台灣常見蜘蛛的圖鑑,30種以上的蜘蛛,


沒看到這種白色怪ㄎㄚ!


所以也沒辦法告訴各位牠的學名。


但可以想見的,牠可以好多天餓不到肚子呢!


真是一頓豐富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