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是空中飛人,經常台灣。日本。馬來西亞。大陸四處跑,


一把年紀快70歲了,腦袋裡的數字都不會忘記,


最厲害的就是一天買20支以上的股票,


每天進出或當沖,都不會忘記買價或賣價,


外幣買賣也都不會失準。


我常在想,她就是年齡太大,已經不能考照了,


否則來從事保險業或金融業,也是第一流的。



那天她從日本回來,我剛好去找她,


她拿了二個明太子給我,


坦白說,我的生活很簡單,除了工作就是回家煮飯,


我連明太子是啥咪東東都不知道,


拿了御飯糰回家,孩子好高興,


一直問我御飯糰為什麼叫明太子?


對厚!我忘了問客戶。


就隨便唬弄孩子說,可能是品牌吧!


孩子天真的說這個牌子的御飯糰比7-11好吃耶!


下次買這家的哦~~



日本機場買的。。我怎麼去買啊!


昨天,我才知道,原來明太子是橘紅色的小魚卵,


市面上賣的大多用辣椒和香料醃制過的明太魚的子,


是韓國料理和日本料理中的重要原料。


明太魚(Alaska pollack) 又名狹鱈。


鱈形目鱈亞目鱈科狹鱈屬的 1種。


生活在江海兩水中的魚類,主要來自朝鮮半島和俄羅斯, 


是朝鮮族最喜愛吃的一種菜肴,清明節,家家戶戶都吃明太魚。



我在想。。這麼有趣的俗名,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為什麼叫明太魚?跟日本的皇室有沒有關係? 


我好想知道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