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底一則新聞提到將軍的孫子因為缺錢,把爺爺的青天白日勳章賣掉,


換得80多萬,當生活費來用.


那天我和老爹恰巧一起用餐,當下老爹就說,


我也有個勳章,回去得找找看在哪裡~



這是他的忠勤勳章,當初隨政府來台的小娃娃兵,現在己經82歲了,


一生戎馬,生活困苦,舉目無親,造就他省話一哥的性格.




從小到大對於親屬關係,我總是搞不懂,因為自己家的親戚


少得連10根手指頭都數不完,


所以老爹那邊大概只知道有一個住碧潭的表叔,


一個住永和的表姑,另一個住彰化田中的表叔,


沒啦~~就三個!



這位表姑,我叫阿仙姑的,是我最不熟的親戚,


因為父親總是說:阿仙姑家進出的人很多,因為姑丈做的是大官,


加上表姑的娛樂總是摸摸小牌,


我們什麼都不會,所以講不上話,久而久之,就疏遠了.



那天阿仙姑的女兒突然打電話給我,說姑姑想見父親,


阿仙姑的行動因為肢體退化,己經需要助行器,


我開車載著父親去見姑姑,兩人似乎各有感觸,


談到二人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只差前後數分鐘,


小時侯在梅縣老家,正廳就可以放上8張大圓桌,


阿仙姑是上家,老爹是下家,同時開飯.



現在二人同桌用飯,阿仙姑牙齒很好,但是不想吃,想要人家餵,


老爹牙齒不好,吃得很多,但吃得很慢,


阿仙姑一直問...吃得下嗎?


以為老爹是吃不下所以碗裡菜飯還很多,


姑姑的女兒提醒她:媽...妳碗裡的比雄伯的還多哩!



二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從來沒坐在一起照過相.


姑姑一直跟老爹說,還要來看我啊~~


我想我的任務又多一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