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3-07.30>


天才老爹今年81歲,5月下旬起,到美國去自助旅行二個多月,


從加州開始,一路坐灰狗巴士往南經亞利桑那州.


明尼蘇達州.德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


南卡羅來那州.北卡羅來那州.


維吉尼亞州.纽約州.俄亥俄州.印地安那州.


密蘇里州.堪薩斯州.新墨西哥州.


亞利桑那州.加州.回家.



我老爹從來沒有用過數位相機,這次我特別把我的數位借給他,


寫了簡單的操作手冊,讓他帶出去用.


果然回國後看到他的相片,效果超好,


不像以前用軟片的儍瓜,好的景點又剛好拍到疊影.


真是氣結.



這張相片是老爹在鹽湖城的摩門教總部的教堂,


和一個熱心介紹的教徒合影.


這個教徒從中午開始,一直幫老爹介紹摩門教的歷史,


和教堂的建築意義,一直到下午快6點.


他到最後都拿著老爹的相機不放,一直照一直照,


光是教堂內部大約拍了快40張,


我爹說,有時去一個景點能拍到10張就了不起了,


真搞不懂,一個教堂拍到40張要幹嘛啊~


<喂~我的照慾症的朋友們..我看我們也是有點..>



其實我今天想分享的還沒進入主題,


這個摩門教,真是超有熱誠的,我爹從摩門教堂離開前,


這個教徒很熱心的要求我爹留下在台地址及連絡電話,


我爹就繼續美國的行程.


回到台灣不到一周,馬上家裡電話就響了...


原來在台灣摩門教的中壢分會有一個羅長老,


馬上就跟著一個雷長老來家裡拜訪.



我爹一個人過慣了,實在沒辦法和陌生人交談,


更何況要一起禱告,然後熱誠的摩門教長老,


不斷邀約我爹到教會去活動.


我爹終於要投降了,把電話交給我,要我去回絶.



我連絡上羅長老,先讚美他的熱誠然後婉轉的跟他說,


.........


這個羅長老真不愧可以當長老,我的話,不知道是太含蓄了嗎?


他好像都聽不懂....



我突然有點領悟,有些工作,像宗教家,像我們做保險的,


有很多相似之處,假如我們沒有那個熱誠,要不斷給不了解的人觀念,


沒有熱誠..就沒辦法持久在這個行業生存.


雖然因為宗教信仰不同,但我對摩門教有一些認識,


也算是一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