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有聽到朋友說,她妹妹在南山上班,這次情況大概有點像


銀行發生問題時,就會產生擠兌...


如果有任何問題,我想你都會主動告訴我們,所以還蠻放心的


咪亞的回覆>>



 謝謝妳的來信,其實南山是美國在海外眾多的子公司之一,
但是財務獨立,1.5兆的資產中受到台灣法令的約束,現在有
1。2兆的責任準備金,是萬一有發生任何狀況時,必須先動用
來償付保戶的保單價值,不是外傳的說什麼美國缺錢,就可以
隨便過來拿錢,那是錯誤的謠傳。


  我們都是會計出身,在財務領域工作了快20年,雖然後來
我進入保險業,但是我相信依妳們在上市公司的經驗,公司也有
投資海外公司,當母公司缺錢時,可以任意賤賣子公司的資產而
拿回母公司使用嗎?如果真的這樣做,那是掏空公司資產的違法
行為,這不是南山在台經營45年的責任及精神,而且在現在
這個階段,金管會比任何人盯得都緊,相信以南山的資產對美國
而言,就算全部賣光也沒用。


  這跟銀行擠兌是不當的說明,因為台灣的銀行會出現擠兌
都是本身營運出問題,可是南山這次真的是無妄之災,我們本身
是很健全的公司,也沒有銷售任何雷曼商品,怎會和銀行擠兌相同
,這真是南山人說的話?真是不够專業,可能要再受訓才合格。


  其實該擔心的是客戶有沒在銀行端買到與雷曼兄弟有關的
的產品的,真的是"頭殼要抱到燒"了。


  有機會幫我們轉寄信件,妳們財務部我知道有一些南山的保戶
,如果還有任何擔心,可以再發mail給我。


  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