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那一次受公司招待出國回來還要開記者會的。



你有買我們家南山的保單嗎?你是我們的客戶嗎?


你買的是投資型的商品?還是醫療險的呢?


或是儲蓄險的。。。



你這三天來一定很擔心對不對?


外面謠言很多,電視台每半小時播報一次,


你一輩子辛苦的存錢,有的已經存10多年,存18年,


就要到期了,會不會吃不下睡不著,


台北的計程車司機說,他載了一車一車的人過來南山辦解約或借款,


因為別人告訴你,這是最好的方法,不要跟自己的錢過不去。



我下飛機後,清晨6點出海關,沒有回家,


趕到公司時,7點多而已,大樓才剛開,NB就開始工作了,


收集資訊,發MAIL,瞭解新聞播報的那些是猜測那些是血腥,


釐清之後,跟陸續來公司上班的同仁分析及整理要對客戶說明的內容。


時間才不到9點。



你可不可以把你的擔心告訴我,我會在這裡回答,


簡單來說,南山是AIG旗下的投資公司,而不是分公司,


南山過去一直是AIG海外的金雞母,


這次美國AIG受到雷曼兄弟公司破產的影響,


當初投資在雷曼身上的部份血本無歸,


但南山在台灣是完全財務獨立的公司,受到台灣金管會的法令約束,


即使母公司有了財務危機,需要資金來舒困,


也不可以使用到南山名下的任何資產。



南山的資產目前是1.5兆,責任準備金有1.2兆,


所有投資型商品或是連動式債券,沒有任何一檔


與此次雷曼兄弟發行的直接或間接有關,


另外儲蓄險。健康險及壽險,


都有政府規定的責任準備金提撥,


每天有400億台幣的可動用資金,所有保戶的權益不受影響,



現在最新的情況,大家可以上去鉅亨網的新聞去看,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宣布,已與面臨存亡關鍵的保險巨擘AIG達成協議,將以850億美元換取AIG多數股份,AIG則將以現有資產作為抵押。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AIG董事會已同意接受這項拯救方案,美國政府將獲得AIG八成股份。


我想知道你的擔心,不論你是否是我的客戶,


我都願意回答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