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老爸的年齡是秘密


  老爸環遊世界各地,有一些區域,像戰事頻頻的中東,還有治安較差的中南美洲,因為年齡已高,除非跟團,否則他已放棄在這些區域的自助旅行了!


 三個月前,他從山西染上重感冒未及完成蒙古行程被迫返台後,雖然因為十年前已經走過一回而不覺得可惜,但是一年一次的自助旅行,不到一個月就回家養病,對他而言這根本等於沒出門,所以心還在外飄.


 二個月前,他開始到央圖找他的旅遊資料,神秘兮兮的.


   一個月前,他跟我說:我要去日本,不知道會不會走不通?因為那裡講英文沒啥大用!


 之後,我每次去找他共餐,他就拿一大堆英文豆芽菜的旅遊資料給我看,我大學考九分的破英文,坦白說是看不太懂!只能"嗯!嗯!","是喔!"


 去日本對他們這種經歷那段逃難與家人離散歲月的人來說,是掙扎一輩子的事,像我公公在"回老家"前,始終不願看到或聽到任何有關日本的東西或訊息。


 老爸之前也是如此,世界各地都去了,連那個看不懂的韓文菜單,都能隨手亂指就點起菜來。


 但就不去日本。


 一向抵抗力很好的爸爸,經歷那場重感冒後,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還有能力再每年出去玩二個月?


 因為真的老了!


 或許就因如此,他選擇去日本,從北海道開始往南走,因為規劃的路線,既不是住大飯店,也不是逛大都會,不會日文,又不是英語系的國家,難度自然很高。


 下星期就要出發了~


 順風囉~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