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老爸78歲


  五月中老爸以小三通模式,從基隆搭船經馬祖到廈門,開始他一貫的自助旅行。


  住20元人民幣的招待所,坐公車,坐火車,從廈門開始一路一直到湖南、江西。計劃中最遠是要到蒙古去。


  老爸從民國65年以後就自助旅行至今,戰功無數(他的旅遊史非常精彩,但是只能有空慢慢記錄囉!),可是這次敗給一個在廈門騎營業用摩托車的小伙子。老爸為了能在每個旅遊地點多玩一些景點,又為了要省一些車資,所以不敢坐摩托車的他,竟然決定找一個看起來忠厚老實的人載他大街小巷的玩透透。


  人是忠厚老實啦!但是這小伙子大概是染了什麼毛病,二天的行程,咳~咳~咳~不斷的咳,沿路吐痰,又為了要表達他司機的熱情,一邊騎車,一邊猛回頭跟我老爸聊天介紹。


  老爸是很怕死的~


        媽咪哦~


  他跟司機說:小兄弟啊!你咳得厲害,就別介紹了,我自己欣賞欣賞風景就行!


  小伙子說:唉!唉!您老甭客氣了!我是有點不怎麼舒服,但是可以的啦!放心吧!老爹!


  所以呢~我這老爸就提心吊膽的坐在後座,二天的行程過後,果然換我那十年二十年也不會生病的老爸患了重感冒,他離開廈門後,也是一路咳個不停,濃濃的黃痰,咳都咳不完,但他還是撐了二十多天,玩到湖南.江西,他老人家是不藥族,連高血壓到160以上都不肯吃藥的那種人,重感冒還能挺了20多天,實在是因為還沒玩够~


  但他怕得了肺癆加上旅途上都要扛著行李,體力漸漸不支,為了留下老命,還是趕快回到台灣吧!


  這張相片是爸用他一貫的健康餐自我療法,治癒感冒後碰面吃飯時,我發現他竟然有一個大的太陽眼鏡,是現今最流行的”大熊貓眼鏡”,原來那是他七十歲時去西藏,一個小販賣給他的,10元人民幣,超重的玻璃鏡片,是真的玻璃,不是光學鏡片,所以非常重,架在他瘦小的臉上,我覺得爆笑!特別留影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