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在經營一個市場擺攤賣饅頭大姐時,間接認識來她攤上買東西的阿姨,


阿姨對我送給大姐的月曆很有興趣,我就把袋裡最後一卷送給她,


順便看看有沒有機會成為我的客戶。


當時在閒談中取得的訊息是:她有個很有錢的媳婦,


買過一個6年期南山的還本分紅的儲蓄險,年繳168萬,


她也一直想幫她兒子買一張,不想讓她媳婦知道,


於是我請她留下電話及姓名,希望下次能親自去她家走一趟,


順便提出規劃書。



之後,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打電話給她,


看看有沒有機會去拜訪她,


雖然她沒有在電話裡拒絕,但也一直沒有給我任何機會。


有時說她在台北,有時說她去花蓮玩,


反正都是在外圍兜圈子。



客戶無所不在,但沒機緣的時侯,


就永遠只是準客戶。



就在這段時間裡,賣饅頭的大姐幫她兒子買了張投資型保單,


又介紹她妹妹跟我買了6年期保本保息的連動式債券,


但是那有錢的阿姨怎麼就是約不出來,


大概有錢人都怕業務員死纏爛打吧!


真是不了解我!


人家我可是有"格"又專業的業務員。



直到二個月前,她終於接受我的邀約,來聽聽她媳婦也有的那種還本分紅保險,


但是她想來我們辦公室,


我心裡想,也對!


有錢人都怕陌生人去她家~


於是在約好的那天早上她很準時的出現,


手上提了環保袋,準備聽完要去買菜吧!


她進到我們辦公室時,很機靈的四處張望,


從同事的友善到我的接待和解說,


真的可以感受到她很滿意,離開前要進入電梯時,


她說:妳們南山的確比x泰的專業多了!


因為她還要回去跟兒子商量,才能決定,


所以只能暫告一段落。



之後,這個阿姨又沒辦法再見到面,只能通通電話,


其實這樣的客戶因為是從陌生開發來的,


彼此的信任度都不足,會有這樣的狀況是正常的。


所以我也不是很在意,


反正人生很多事,本就無法強求。



直到上星期,我站在路邊跟饅頭大姐聊天時,


突然想到要問看看大姐對這個阿姨的狀況清不清楚,


大姐才說:我記得她啊~問妳保險的那個頭髮短短的嘛!


她很久沒來買饅頭了。


後面再說下去的話,才真的讓我儍眼了!



她說那阿姨之前來攤上買饅頭時,曾邀她參加一個團體,


一個月繳3千元,不論任何時侯,家人掛了,病了,需要救助,


都可以領回大筆錢,不需付擔利息。


我一邊聽一邊心裡打問號?大姐會不會弄錯人了,


因為每天來攤子上買饅頭的人很多。



她以為阿姨是保險業務員,結果不是,


又拿不出任何公司的名片,只有一張自製DM,


這個饅頭大姐是很謹慎的人,雖然阿姨來買饅頭很多次了,


但是不清不楚的事情,怎麼可以隨便就把錢交出去。


大姐問阿姨很多事,阿姨也回答不出來,


大姐要求再另約一個時段來談,因為她想回家休息了。


在約好的那天早上,因為大姐到店家裡面去上廁所,


要出來時聽到阿姨帶了一個朋友在門口說話,


那個朋友罵阿姨說:妳這個人怎麼這麼笨!


捨不得花一杯咖啡錢,請她到高級餐廳去談才有成功的機會啊~


在這種地方妳能賺到什麼錢?


大姐躱在門後聽得一清二楚,懷疑根本就是老鼠會,


就出來敷衍二下,打發她們回去。



聽大姐講到這裡,突然想到她離開我們辦公室時說的那句:


妳們南山的確比x泰的專業多了!


嗯!其實不對~


是因為我們都沒有貪念!心明透亮,騙子止步。



感恩老天給我這麼棒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