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陪老爹到大陸散心,


我們坐公交車到南昌時,在路邊看到蟠桃,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蟠桃。


在公交車總站前,一排攤販都在賣這個水果,


也許是季節關係吧~


不像台灣,真的是水果王國,什麼水果在什麼季節都買得到!



蟠桃扁扁的,當時並不知道口感如何?


只想到那個美猴王的孫猴子去偷摘過,


如果我也吃他一口,不知道可不可以成仙?


或是變成孫猴子也好,把老爹的心情變好一點!


我從第一個攤子開始詢價,一公斤8元人民幣!


那是4年前耶~物價都還沒有漲價,


想眶我?


我對攤上姑娘說:那~~麼貴啊?


姑娘說:不貴的啦!不貴的啦!



我走向第二攤...


換個姑娘可精的咧!我還沒開口,她就說:


一公斤6塊半!


我連開口都沒開口,瞄了一眼,繼續走向第三攤!



這第三攤的是個媽媽,


我問了:多少錢要賣的啊?


媽媽說:便宜賣的啦~一公斤6塊!


嗯~這些人哦~~


再繼續走!



第四攤,又是個姑娘,


她說:一公斤4塊!


這下子我精神來了~進入目標區!


其實我都沒有砍價哦!只是太貴不想買而已!


我不是澳客!



我跟姑娘說:妳很實在,我跟妳多買一點,


再算我便宜一點吧!


她說好!


表示還有空間嘛!


後來我是用一公斤2塊成交的!


真歹勢,她自願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