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來找去,就找不到一張我與表妹合照的相片。


那天她上來通知我上她格子的頭條時,我還以為她在開玩笑,


沒想到,她說要整理家族相簿的浩大工程,


竟然完工了耶~


http://www.wretch.cc/blog/mscraft/20886772#postComments


本來她要我代表已經過世27年的媽,


寫一篇有關外婆的記憶。


可惜知道這件事後,我先是出國去玩了一圈,


回來又碰到AIG及國際性的金融風暴,


也就把這件事給擱了下來。。想想真對不起她。。



她是一個很厲害的人,只要有上過她格子的朋友或是上過她的課程,


買過她寫的書,就知道了!


雖然她最近也燙到一些狗屁倒灶的事,(見上面的連結)


不過我相信,她都可以渡過。



也許妳們看不懂我寫什麼。。


我跟妹是所有表姐妹中從小就比較有往來的,


誰叫我媽和她媽也是眾姐妹中,較有話說的咧~



外婆的記憶是什麼?


我記得她的國字是看了無數本什麼演義啦~什麼傳記啦~順便學來的。


因為她那個年代是日本教育。


印象最深也最佩服的是她在後來眼睛老化及白內瘴後,因為無法再讀書,


整天都在聽AM的台語或國語的"講古"。


所有忠孝節義的故事她都耳熟能詳。


而我是孫女之中最長的,那年我20歲生日,


因為母親已經過世,她老人家特別託五姨在香港買了一條金項鍊,


給我當成年禮,上面的玉墜子是一條魚,


自從戴上了以後,除了到早期當主管要到大陸出差,


一定要拔下來之外(因為怕被搶),


我都沒有拿下來過。



記憶匣子真不能隨便打開,因為會想不完的。



為什麼我想找一張我和妹的合照,因為我想在格子裡給她加加油,


不然她最近悶爆了。(那個盜用事件)


找不到只好用我們下一代的"菁英"傑作的合照,這張也是妳照的!



妹!妳又入選中時BLOG嚴選耶!


妳這個專家,哪時侯可以讓我們二個拍一張美美的相片呢?


要不然修得美美的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