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一個月,才要開始寫自助旅行,謝謝大家的耐心.



這一次真的是託AIG要倒不倒的福(南山業務別罵我啊~)


公司不敢在時局混沌不明時,舉辦國外旅遊或進修,


免得又被媒體大作文章.


所以今年雖然還是完成二個名額的高峰,


只能領獎金乾過癮囉~



五月初,聽聞我那80歲的老爹,開始要規劃今年的自助行,


心想公司的活動既然沒有機會辦,我又被南山每年的高峰之旅養成壞習慣,


沒出國好像有點怪怪的,


所以...就開始打我老爹的主意,


他一個人出去玩也己經3-40年了,並不喜歡有人跟著,


可是我也不想去跟團,所以要用點力氣設計我爹囉!


因為我的年齡己經讓我想要單飛旅行!



還沒結婚前我就是一個人旅行,


但當時的收入及年齡,只敢在國內規劃,


因此我並不害怕一個人旅行,也很了解如何在行程中做好相關的安全考量.



我開始很熱心的要幫我老爹在網路上訂票,


後來找到很便宜的一個月票,


台北飛維也納,華航的來回機票含稅才2萬9 


果然讓我老爹刮目相看,


後來我又主動幫他弄好所有的申根簽證文件,


及自辦申根必須有第一天入境的旅店或飯店的訂房確認單,


所有的細節我都想辦法從網路去找資料及準備,


最後再拗他一下..二下..三下,


最後他答應讓我跟.



別看我爹80歲了,他以前跟過美軍當翻譯官,


退伍後,進到美商固特異公司當人事主管,


所以要讓他誇獎我,還真的要費一點功夫哩~



但在前期的準備工作中,我學到他在自辦簽證時,


所做的功課,就是行程的規劃,


他不會上網,只會去圖書館找資料,


他知道自辦簽證時,審查及發證人員會詢問行程的細節,


所以除了文書工作之外,我還多了一點行程規劃的心得,


雖然後來到了國外之後,才發現那些都只是參考,


隨時都要應當時的住.行.時間.做立即的應變.



今日的分享,沒有多的相片,


純粹寫一些出發先期的心得,


因為有了這第一次,以後就幸福99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