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上過104嗎?


104裡有住一些人,有的住了一年以上,有的住的時間比較短.


我在38歲時,住過一次104,但是不到一星期就配對成功,順利退租.



這二年,因為同齡的朋友或同事自己的工作都很穩定,


職位也至少中階主管以上,加上孩子都小,又住台北的多,


也不可能來從事保險事業,


所以我從二年前就開始和同事share104的費用,


開始逛104大街.



104大街裡有許多上上下下的樓友,


這二年來我統計出一個概論,怪咖樓友大概分以下幾種:


第一類的:賴著不走型.


特性:經常進入更新,目的只在更新後能够不要住在地下室.


但是,內容永遠不變,還有標示在職中的,最後一個工作是二年前的.



第二類:大小通吃型


特性:希望從事行業每一項可以加的都加入,連保險業都OK,


所以不論用什麼求職類別,都會看到他,


但是如果問他願不願意從事壽險事業?


他會很正經的回一句:我不可能從事”這種行業”!


(註:現在連性工作者都談除罪化的問題,難道做保險的見不得人啊~)



第三類:爽快黃牛型


特性:電話邀約面談,所有的回答都很陽光很正面,


約時間都OK~OK~OK~


連前一天或當日的電話確認都OK~OK~OK~


但是相約的時間地點,不出現,不連絡,打電話不接,發簡訊不回覆.



第四類:萬箭齊發型


特性:主動應徵,以住家城鎮為範圍,有求才的就投擲.


但是連自己投過那一個公司或產業都不清楚,


所以當公司收到主動應徵的信函,打電話邀約面談時,


會詢問是那一家公司做什麼的?如果是不想要的工作,


就會接口說我的手機沒電了,”熊熊”的就掛掉電話...



第五類:(      )型


我暫時找不到什麼名詞定義這種人,


如果格友們看完之後,可以幫我定義看看囉~


上個星期五,一個主動應徵保險業的投入我們區的信箱,


我打電話跟他談了之後,他並不排斥做保險,


因為他雖然住宜蘭,被資遣也已9個月,


但他以前的工作都在桃園一帶的工業區,所以回到桃園工作,也沒問題.


最後約了這星期一的下午2點在辦公室面談,


星期五的晚上,正在周末夕會的演講,手機顯示一個不熟的電話,


我走到室外接聽:


喂~小姐!我現在己經在飯店了,妳怎麼還不過來?


我以為碰到詐騙還是莊肖維,所以很快就掛掉電話.


十秒後,又打來了~


小姐,你不是約我在飯店面談?


我現在在中壢中原路龍山林飯店,妳怎麼還不來?


我很生氣的回他,你是誰啊?誰跟你約飯店啊?


他說我是陳X偉啊~妳不是還發簡訊要我來飯店跟妳面談?


我馬上想起早上打過的電話,更是一肚子火,


立刻回擊:先生!你看清楚你的手機簡訊,我還問你知不知道內壢火車站?


你說桃園地區你很熟,不是嗎?


我不是約你今晚,更不是約在飯店,是星期一的下午2點,


如果你再打來,我會報警.


他在電話那端還ㄜ...個半天,我就把電話掛掉.



真是氣到冒煙~



我是五年級生,以前大學畢業,工作是要搶破頭的,


一個小會計,有40多個人來考試,有台大的.政大的,


也有像我們這種車尾的文化的.逢甲的(現在都不算車尾囉~)


大家是非常珍惜工作的,不必老闆說自己就主動加班,假日加班,


看看現在人求職態度,有時侯都搖頭!



如果您是企業主或是雇主,您覺得您會想打一通電話給這樣的樓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