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是沒有特定宗教信仰的家庭,


什麼神明什麼耶穌.瑪麗亞都好,


只要勸人為善的我們都ok,


所以有時侯經過土地公廟也合十,


朋友邀約去參加基督教活動的,只要內容喜歡,我們有空就去.




第一次基測考試,酷哥差二分才能登記到第一志願,


剛收到成績單時,他有點情緒的說:


媽~都是妳啦~我要妳帶我去文昌帝君那裡拜拜,


妳就說不用...



我總是想,考試是在檢驗這三年的成果,


不會因為有沒有去見見文昌帝君就有所不同.


但是我忘了孩子的心情,可能需要一點精神支持,


所以當他決定要考第二次的時侯,


除了心疼他還要”每天被書讀”12個小時,


只能給他加油打氣,什麼忙也幫不上.



酷哥拿到二測的准考證,很認真的對我說他要去文昌廟祈願,


我一口答應,探聽了一下要準備的蔥和芹菜,


狀元酥.香油,


帶著他到桃園的文昌廟.




由於從來沒有很正式的去拜拜過,


我查本搞不清楚要點幾支香,先拜什麼後拜什麼,


加上還有點臘燭的順序,


我突然覺得自己的腦袋好像裝財經的資訊都很快,


裝這些拜拜的資訊完全沒章法.


唯一記得的是這些祭品的代表意義:


芹菜:勤奮


蔥:聰明


香油:書香門第


狀元酥:狀元及第.




我們因為都不懂,向著香花阿伯買一盤花後,


香花阿伯很好心的說:


我說一句你做一動,這樣會不會啊~~


其中在向文昌帝君上香時,


香花阿伯說:講名字;酷哥說:我是xxx,


阿伯說:用這盤香花跟文昌帝君結緣;酷哥就照唸.


阿伯又說:講名字;酷哥張大二個眼睛,看著阿伯,


(我家酷哥心裡想:啊我不是剛才講過名字了~)


阿伯說:啊..你不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哦~


酷哥只好再唸:我是xxx,


阿伯說:希望文昌帝君幫我考上理想的學校.


結果我家酷哥講的二二六六,太緊張了~


(我笑他又不是要判死刑~緊張什麼勁啊~)



成績出來了~雖然還有十多天才放榜,但是分數比上一次進步,


所以我利用了這個假日,買了一些東西帶他回去還願,


謝謝文昌帝君的神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