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7


華航班機從台北經阿布達比到維也納,16個小時的航程,


在清晨五點多抵達維也納機煬,


在領行李的時侯,打量著音樂之都的機場,


真如父親前二日的傳真所言-這機場小的可以咧~


清晨的班機,也沒有什麼行李檢查,很快就走出海關,


在通道的左側,看到年邁瘦小的老爹.


喊他時,那嚴重白內瘴的眼睛,焦距還沒找到人,我己經出現在他眼前了.




第一次這樣在國外相逢,老爹己經在歐洲玩20天了,


奧地利.斯洛維尼亞.義大利.回到維也納等我.


我們從機場出來,沿機場的出口可以走到鐵路的機場站,


像台灣的自動售票機一樣,這裡需要投幣購票,


老爹說他不會玩這種機器,因為這種數位設備,他這個80歲的老人不會用,


我聽到嚇一跳!


開始試著按螢幕的按鍵,哇~德文!看不懂!


只好求救兵,找二個金髮美女,幫忙按一按囉~


之後待在維也納的第二天,我就發現這種售票機有英文字幕可以選擇,


有時侯人生地不熟,又太緊張..


對了!老爹~你不會買票你怎麼坐車的啊?


老爹從口袋掏出一張”週票”,是一個同住在YH青年旅店的猶太人,


前二天要退房時送給爹的,還有五天不限次數的效期可用.


怎麼有這麼好的事啊~



在機場站碰到一個同樣從台灣來的女生,背著登山包,


聽到我說國語,主動過來打招呼,


她是透過國際交換住宿組織(Servas),


來歐遊玩可以免費住在提供住宿的會員家裡,


看她的年齡不算太年輕,大約35-38歲之間,


一個人出來,算是很勇敢了~


售票機或車上都有一個黃色像可以插卡的機器,她說那是打日期用的.




也就是說買不買車票沒有人管,打不打日期也沒人知道,


這是一個高度自治化的城市,除了市民的高水準,


也同樣考驗遊客的高道德.




上了火車,老爹掏出他的秘密武器-放大鏡,開始看地圖了~


因此...我知道,這是我這次自助旅行的第一件要學會的事哦~


但是...我看了那張交通路網圖,哪些是火車或地鐵?


還真的不知南北東西耶~




從火車接地鐵到出站,我完全無法進入狀況,


之後各位會在我的旅行紀錄上看到很多我老爹的背影,


總是他快步的走在前面,我在後面慢慢跟,


剛開始是我很執著要學會看地圖,所以又要顧及拍照又要找路,


等到很會看地圖時,又貪婪的拍不完的相片,


所以...永遠是我爹走在很前面...




先到他前一晚所住的YH,收拾細軟,


開始未來13天的父女遊東歐!


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國際青年旅店的樣子,


乾淨.便宜.像是救國團的山莊一樣.




我們二個拖著行李,在國際YH規定的10點前退房,


走到附近的一個大型MALL旁,老爹吃著他的早餐,


我趁機閒逛了一圈,拍了一張ANNA的漢堡店漂亮的彩繪牆,


和歐洲常見的小花園景觀.


直到多日以後,我才發現,這ANNA像是連鎖店一樣,


在東歐許多國家的城市都會出現.



維也納的行程即將展開,也許沒有南山高峰會的尊榮或旅行團的舒適,


但一定是趟豐富收獲的旅程.



原諒我PO格的速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