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我們搭地鐵到今日要入住的YH,地鐵站看到正準備出站的小學生,


由老師帶領做校外教學,


是啊~維也納隨處可見維護良好的古蹟,這樣的校外教學,


比我們的六福村..小人國好得多了~



我們本來可以不用換YH,但原來老爹住西站(WESTBAHNHOF)


那家YH男女生是分開住的,老爹怕我剛出來,會不習慣.


所以我們換到這一家比較大的,CHECK IN之後,行李暫寄放在樓下,


因為我們到得太早,前一天的住房CHECK OUT還沒結束.




沿著街道出來,怎麼都找不到街道名,


老爹說,這裡的路標是噴漆在牆上的,而且高度在一樓頂端,


所以他的白內瘴經常讓他看不到街道名,


我就豪氣的說:現在看我的,我的眼睛還OK的啦~



拿著台灣帶出來的旅遊書所撕下來的地圖,才發現我們現在的位置,


竟然OUT OF MAP~~找不到啦~


這下換我痛苦了,因為從來都沒有想到會有地圖上找不到的地方,


當下根本不知道那裡是東西南北,


老爹緩緩的拿出他的葵花寶典..當地TRAVEL INFO.所印的德文地圖,


一會兒老花眼鏡,一會兒放大鏡,開始往前走了.



直到人民劇院(Volks theater)的出現,側前方有一個大型的紀念雕像,


才終於進入我的地圖西南方位置.




從這裡進入新博物館區,時間己經過中午,


老爹和我就坐在自然史博物館前的松樹下,兩人就啃起麵包了,


天氣不太好,雲層很厚,漸歇性的下起雨來~


可是我席地而坐看著老爹吃東西,竟然覺得自己很幸福ㄋㄟ~



自然史博物館與美術史博物館中間隔著瑪麗亞.特瑞莎廣場,


廣場上有一個瑪麗亞.特瑞莎的雕像,


她是奧地利帝國第一個皇帝弗朗茨一世的夫人,


自然史博物館裡展示的都是弗朗茨一世的收藏品為基礎,


再加以擴充到與自然有關的恐龍骨頭.動物標本,


另外還陳列了夫人送給皇帝的寶石花束.


美術史博物館則以哈布斯王朝時期的收藏品為主,


館內的華麗風格和名家畫作己經與巴黎羅浮宮和馬德里的普拉多美術館,


並列歐洲三大美術館.




沿著城堡大道走到國會大廈(Parlament),


正門前方有智慧女神亞典娜雕像的噴泉池,


這是一個在1883年所建的宏偉建築物,入口正門,有八根大石柱,


牆上有貼金泊的希臘神話裡的彩繪像,


屋頂上方左右二側各有一個戰車銅雕,


四周和建築上方也都有希臘羅馬學者或政治家的雕像.




離開國會大廈往市政廳方向,會經過一個市民花園(Volksgarten),


觀光馬車會沿著環城大道讓遊客輕輕鬆鬆的到此一遊,


花園裡都是非常大的巨木,一個鏡頭,遠遠的拍去,只能拍到樹的一半,


矮欉的多半為開花的植物,別看右下角的粉紅花,大如碗口哦~



我第一天來維也納,並不知道這裡的WC這麼的不便,


水喝得一大瓶,到了花園的公廁門口,才知道..


原來這裡上廁所要繳的錢,竟然比喝水的錢還貴哩!


算了!忍著點好了!




穿過花園的側邊,進入另一個市政廳廣場,


烏雲有點散去,沒想到陽光出來更慘,一邊亮一邊暗,


這是城堡劇院(Burgtheater)


號稱是德語圈戲劇圈最高殿堂,建於1888年,


正面是突出的弧形,除了古典劇之外,偶而也會上演現代劇.




與城堡劇院相對的是市政廳,可惜是日照光線太強,怎麼拍都是暗的,


建於1883年,最高的尖塔高度達98公尺,


這是新哥德式建築物,據說冬天會在廣場上有熱鬧的耶誕市集.




離開市政廳,我有點”軟腳”,從清晨五點下飛機後,


就沒有休息,現在己經下午2:30,我所帶的旅遊書,


都是教人坐電車或地鐵,為啥我的老爹都用走路的啊??


我開始想說服老爹,”這書上說可以坐什麼線的地鐵...”


老爹理都不理我...


我故意要他看這個太陽能的售票機,


耶~有售票機耶~我們買票坐車吧~


老爹看了看,說:這德文的我看不懂!




再往北走,看到維也納大學的一樓圖書室,


滿滿的學生,坐在裡頭除了書本之外,多半還有一台NB在旁邊.


繞過來正門,側邊剛好有義賣,


雖然看不懂學生的德文廣告看版寫了些什麼,


但看他們熱烈的招呼經過的學生,我盯著看...


猛一回頭,我爹哩?


找了老半天,才又看到他,真是嚇死人咧~


原來他向學生問路了,這件事,他並沒有告訴我,


但數日之後我們到斯洛伐克時,發生一件有趣的事,


怎麼都沒想到會和這件事連在一起,


就容後再寫囉~~




為了要去看多瑙運河(Donaaukanal),我們往北走了好遠的路,


經過日本使館.證券交易所,一直走到運河邊,


運河邊的橋墩或牆面上,都是塗鴉,


我拍的這面牆,因為有一個運河咖啡廳在旁,


所以塗的還算”像樣”一點,其他的都亂七八糟不太好看!


沿著運河邊的大道南側,有一些古樸的教堂,


因為沒有標示牌,只好對地圖看,如果沒有對錯,


這個小教堂的名稱很可愛,有一點像童話故事裡的名稱,


名為河畔的瑪莉亞教堂.




從運河岸切進聖史帝芬廣場,


這裡就是維也維最著名的聖史帝芬大教堂(Stephansdom)


教堂正在做外觀馬賽克及外牆的維修,


這個哥德式大教堂建於14世紀,有一個絢麗的馬賽克屋頂,


下午的陽光輕灑,閃閃發亮呢~


這是可以免費參觀的教堂,在維也納,如果每個古蹟都要進去參觀,


一方面會大失血(€)另一方面這樣的深度之旅還要付費給當地導覽人員,


德文的..坦白說,英文都聽不太懂了,德文的...


謝謝再連絡吧~




教堂內部,非常寬大,長107公尺,寬39公尺,


左邊牆壁掛有一個很大的管風琴,背後有很漂亮的彩繪玻璃映襯,


右邊的則是一個大型祭壇,許多虔誠的教徒,


從進門開始就一直”阿門”不完,


還有告解室,讓我想起來小時侯跟著母親到教堂的情景,


可惜當時太小不懂,每回看到母親從告解室出來,總是紅著眼眶,


一直到上了大學,才慢慢體會母親內心的苦悶.



這個教堂在網路上都查得到說明,因為要親身去體會,


才會感受到藝文之美,所以不在此贅述,免得大家看到睡著~




教堂內部的參觀,只有我一個人進去,老爹之前來過了,


他坐在外面的長凳上,跟一個猶太人聊了起來,


因為猶太人也來過這裡,在裡面的是他的女友.


有意思吧~




廣場上,有一群年輕人正在表演街舞,


這些人都是大學生,利用課餘出來賺點零花!




單手倒立,真是猛的狠!


但是我們並沒有看太久,這一天的超級任務是要逛完大部份的景點.


所以待會兒要到下一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