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客戶轉介紹了一位準備生產的母親,要我去談新生兒保險,經過初步的接觸,彼此印象還算不錯。

       小baby出生後,因為臉部外觀有點殘缺,必須要做整形手術,因此告知這位準客戶,按照規定暫時無法幫她送件,必須等孩子的手術完成,並恢復到一定的程度才能將保險送件評估。       

       因為這樣,在孩子的治療過程中,我也隨時在關心恢復的進度, 但最後這位準客戶媽媽開始不回覆我任何關心。從事保險業將近15年,這樣的情況只是小菜一碟,很快我就忘記了,凡事總要隨緣嘛!

       兩年過去了,這幾天這位媽媽又透過原先介紹的朋友聯絡我,詢問我他第二胎剖腹產申請保險理賠的可能性。隨後再約好的時間裡,我到他家去拜訪,她才提到兒子的已經向南山的另外一個業務員購買了醫療保險,我好奇地問他,那理賠為何不找原來那一位業務員呢?他說他沒做了。他告訴我說老二的保險規劃要做與老大的相同,我麻煩他提供大兒子的保單讓我過目,我在翻保險單時,發現他的告知事項並不完整,我也告訴他說你的風險在哪裡,但是他顯然不認同,也不認為他兒子現在還有什麼問題。只是基於保單並非我所承攬,其實也不必多說什麼。只是當下我很想讓客戶了解,告知不實對自己的權益是有損害的。

        後來在聊天過程中我問他,當初先認識了我,後來卻沒有跟我買保險,當時的考量到底是什麼?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說,他覺得我已經50出頭了,他兒子才剛出生,別人說不要找年紀大的業務員,服務不了多久就退休不做了!

       原來如此!選擇保險業務員也是一場賭注,年輕的業務員竟然在一年之後就消失在保險業裡,年紀大的業務員卻仍然屹立不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