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一個客戶晚上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的朋友汽車保險快過期了,希望我幫忙處理。

透過客戶留下來的手機號碼我聯絡上他的朋友,希望他能夠拍行照給我看,同時把快過期的保單內容傳給我。

隔天他傳了保單的內容給我看,但是技巧性的把到期日和保費金額都遮住了,若是不熟的人,既要我幫忙又有所保留,我就不想與他接觸了。

因為汽車保險這樣的case對我們做人壽保險的人而言,其實真的是服務件,不明就裡的人以為我們賺多少? !如果碰到一個車禍事故,從頭關心到案件結束,跑協調、跑法院、關心客戶傷勢或是修車狀況,以及最後的理賠結果,就知道其實與收入不成比例。

偏偏他又希望我們趕快報價給他,隔天我去公司幫忙做急件報價,傳給他看,他竟然嫌保費太貴!

若不是因為客戶拜託,我真的是不想幫忙因為感覺上他就是奧客一個。於是我問他,要不要向別家投保?後來他又說:好吧!好吧!就在你這裡投保了。我又再問他你今天不交保費,強制險就過期了,你打算怎麼處理?他問我說是不是可以先幫她代為墊付款項?我特別跟他說,因為你是客戶的朋友,所以我才幫你這樣處理,不然你應該先給我現金才對。

當天我趕在下午五點之前,先去郵局劃撥,再趕回公司將繳款資料跟保險資料一併送出。就在公司的服務櫃檯在幫我收件時,他突然打電話過來,告訴我說他不要在我這裡投保了,他要去別家投保,因為我們的還是太貴了。

他明明知道他叫我先去繳錢了,這時候還硬要嫌保費貴,擺明了就是想要我退回佣金。所以我二話不說,告訴他我現在就會把保單解除,但是因為已繳款,所以到時候支票退下來請他給我現金。

後來我也把這樣的事情告訴客戶,客戶說他沒想到這個人怎麼會變成這樣他說他原先是全台灣告別式會場上需要的雜貨銷售大盤商, 前陣子因為財務處理不當導致生意資金周轉出問題,人就變得怪怪的。

他希望我不要在意。後來我把支票帶去給他,希望他直接給我現金,他說他必須把支票存入銀行確定錢是可以入帳的,才會把款項匯給我。之後我等了快一個月不斷地催他,他就是不把款項匯給我,最後打電話問他為什麼不匯款?他說他不會匯?

哈哈!全台灣最大的告別式雜貨大盤商不會匯款,鬼才相信!

只能算我倒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