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第一次見面,因為保險及過去的財務專業敏感度,我快速的問了她一些問題,果不其然,全部猜中。我不想顧慮她對於保險從業人員的印象,直接了當的告訴她-『從現在起,計劃還債』:每個月的薪資重新進行分配,將卡債、生活費、車貸、房貸及孝親支出的百分比調整,重要的是因為婚姻的不穩定,一定要從自己的債務先還起,再從高利息負擔的項目逐項還款,生活開支要盡量節省...。


  我並沒有像一般行銷人員一樣把握這一次的會面,相反的,我更期待的是同學能從卡債的泥沼裡爬出來,至於婚姻,那是需要時間冷靜思考,並不宜倉促決定。 


  做為一個已經連續13年掄元最佳保險業務員的南山人,從入行那一刻起,我就告訴自己,要做一個有尊嚴的風險理財規劃師,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以客戶的風險或需求來考量,這是我對自己最基本的要求。


  幾個月後接到她的電話,從手機傳來的聲音似乎可以感覺到心情的愉悅,我輕聲的問她還在吃藥嗎?


  她說,這一覺睡得好辛苦,惡夢連連,但她慶幸自己還能從那夢境中醒來,而且完全清醒。


     卡債已經從60多萬還了一半,也剪掉二張現金卡,她再也不覺得需要每個月刷卡欠債買那些衣服是什麼快樂的事,反而在剪卡的那一刹那,她發現原來外面的陽光是那麼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