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客戶拿孩子在友家的保單給我檢視,


我看了以後,發現一些不平衡的設計,


但為了替客戶省錢,我請客戶和原保險公司的業務員連繫,


就在原保單做增減即可.



後來客戶傳給我該家保險公司的建議書,


問我說:不是增減部份附約嗎?為什麼保費多了這麼多?


我看了看mail裡的附檔,


知道對方設計的用意,就跟客戶說,對方希望你把附約型的


全部改成終身型的,所以不單只是調整內容而己.


那麼...你要考慮您的預算是否負擔得起?



隔天在辦公室,另一個同事分享另一家保險公司的,


客戶的舊保單,業務員一直催促要將附約型的都砍掉,


換成終身型不同險種,


並自己批評自己保險公司的前身賣的保險都很差,


(最近有很多保險公司併購案)


要換成現在接手的公司商品會比較好,


加上又給客戶時間壓力,讓客戶很困擾.



同事講完後,旁邊其他的同事也有反應,


這種事好像今年初開始變多了~



我們是保險業務員,講句中肯的話,


上述案例有二個問題,一個是附約換終身,


這個基本上客戶要考慮的只有預算問題,因為終身醫療沒有保單價值金,


因為是繳20年保障終身,自然保費會比較高,


如果自己的經濟狀況沒有把握能不能繳滿20年,


那麼就還是等到預算許可時再來規劃吧~


否則不論繳了5年或10年後,沒有能力繳了,


是沒辦法減額繳清,或是降額度的.


雖然我自己很喜歡終身型的醫療險,但業務員在銷售商品時,


還是要考慮客戶的負擔能力.



另一個問題是,要求取消原保險公司的保險內容,


更換成新接手的保險公司規劃的商品,甚至是不同類型的保險,


那麼...請您簽名前想清楚...


取消的是您確定多餘的或是用不到的嗎?


增加的是您確定需要的嗎?


保險條款中的差異是您可以承受的嗎?



保險本身是好的,保險不會騙人,


會騙人的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