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上國中之後,一直想要一個mp3,我們家沒這玩意兒,就跟他說要努力讀書,有好成績我再買給他;學校很多同學都隨身帶手機和mp3,所以兒子也聽了許多流行歌曲,回到家不免哀求我幫他到網路下載,因為我比較好說話吧!


託兒子的福,從覺得那些"周杰倫""林俊傑"...的饒舌歌很吵,到可以和兒子一起聽,也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磨合,我開始學會接受年輕人的調調。


這二天兒子考完期末考,成績還不錯,在房間裡唱著一首奇怪的歌,好像在罵三字經,他爹敏感的說:要學唱歌,不要講三字經。(真難得,沒有當場發飆!!)


晚上照例要去上英文課,下課時我從台北談CASE回來,就直接去英文教室接孩子。兒子垮著一張臉,說老師正在跟爸爸告狀,因為他又在唱那三字經的歌!


平常我和孩子之間是比較沒距離的,但是是有分寸的,該嚴肅的時侯,我是不客氣的,這件事當然是我不能忍受的範圍,我把兒子劈了一頓,告誡他不要盲目的學流行,不入流的文化我們家不接受!


回到家,他爹送他的當然就是罰跪加痛罵!


==========================================


這個假日,我到高雄談一個遺產稅規劃的CASE,她孩子也剛好是國一,媽媽跟我說到她頭痛的事,是孩子最近常用三字經罵人,甚至會拿來罵家人。


我私下問了她女兒,小女生說"那有什麼?現在流行說三字經?",我好奇的問:"是不是和那個羅X吉的歌有關係?",她說:"阿姨,妳好厲害哦!妳都知道,像我媽都不知道,我都覺得很丟臉!"


我真是被她打敗!滿臉都是三條線!


雞婆的我,當然不會為了成交保單就忘了該說的話,我跟小女生說了一些在我們家和兒子之間對這件事的看法和約法三章,也告訴她,這種"同儕認同"不如不要!更不應該說大人不能接受就叫"丟臉"。


回到家,我還是跟兒子討論到這件事,再一次釐清做人的基本要求。


只是很遺憾這個社會風氣和文化的墮落。


您是為人父母的嗎?您的想法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