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孩子,有時侯真的不知他們在想什麼?


  兒子學校的午餐是委託廠商賣便當,一天的餐費是50元,他爹會在每週日時,給他250元,做為一個星期的伙食費。


  他爹為了方便,所以準備了一個軟片的盒子,您如果還像我家一樣用的是手動的"儍蛋"相機,就知道這種圓柱形的盒子是柯達的底片盒;我兒呢?從來都沒告訴我,他覺得這個盒子有點土!所以都是放在書包裡,趁著要拿書本或是文具時,偷偷地打開盒蓋,拿出50元,在中午下課時,衝到福利社買飯盒。


  一直到最近,他們班同樣是前三名的同學,突然看到我兒子在書包裡偷偷摸摸的不知幹啥?就伸手拉了兒子的手,結果底片盒子就掉出來,零錢跌了一地。


  同學說:那是什麼?錢包嗎?


  我兒尷尬地儍笑!


  同學伸手拿出褲子口袋裡的皮夾,一臉邪惡的笑說:喂!同學!看看我的錢包,XX名牌的哦!你的是什麼牌子呀??


  兒子覺得有點不”ㄕㄨㄤˇ" ,抬起頭,也用驕傲的語氣說 :  怎樣哦!NOKIA的,沒聽過哦!??


========================================================


        兒子回來說了這個我笑得有點心酸的笑話,我對著兒子說:棒!


  但我其實是很擔心的,這樣的社會風氣,一個國中小孩,父母可以給他配一個名牌皮夾,那是父母的自由,就安安靜靜的拿來用就好,幹嘛在同學面前炫耀?


  孩子都還在學習階段,拼的如果是誰的球鞋是NBA誰代言的?球衣又是誰廣告的?...將來如何去拼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