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看過我的那篇"沒有退路的未來"就知道這次的女主角。


  那天星期六許多公司都要補班,她卻打電話給我,想要瞭解南山的投資型商品"伴我一生"。


  其實她到目前為止都還不是我的客戶,因為她的家庭狀況讓我一直只把在當做潛在客戶,而且是只服務不推銷的客戶,因為她並沒有多餘的錢;每個月我就只寄寄健康雜誌或一些資訊給她,純粹是把她當成是好朋友。


  打給我時,我嚇了一跳,因為從去年9月以後,我們就沒再見過面了。不過她約我去的地點,我更訝異!


  我到土地公廟時,她還沒到,廟四週有一些阿公阿媽,坐在樹蔭下泡茶聊天,每個人都不約而同的側頭看我,心裡大概想著這個小姐拉著黑包包穿著那麼正式的套裝,怎會跑到土地公廟來幹嘛???會不會是詐騙集團???還是金光黨??


  被別人盯著看,總是怪怪的,所以我只好走到另一顆大樹旁等待...,不一會兒,看到她摘下安全帽,停妥車,往我的方向走來。


  她提議到土地公廟上面香爐旁邊的空地談,我半開玩笑的說:我嗓門有點大,希望土地公不會嫌我吵!切入保險主題一段時間後,她覺得自己禁不起風險,只想單純儲蓄,我把該提醒的,該考慮的都說出來,最後將資料一併交給她,完成了這次的說明。


  談完之後,她跟我分享一個小故事:


  工廠的生產線有個領班,每次都想找她跟會,因為沒什麼錢,孩子開銷又大,加上經常聽到電視上有人被倒會後想不開而自殘,所以對於跟會,總是敬而遠之;去年她認識我之後,有一回,她就跟領班說:妳為什麼不買保險?或是存起來?結果領班回她一句:


  ”笨蛋才買保險!”


  領班這二年跟的互助會,因為標金比銀行利息高,所以一直捨不得標下來,常常在她面前炫燿,說這個月的利息又賺了多少又多少.她也不太會去掃別人的興,所以都是笑笑的聽著。


  直到三月底,有天領班沒來上班,臨時請假,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第二天來上班時,一張臉腫得像半發酵的麵團,尤其那一雙泡泡眼,更是腫到不行。她擔心是不是領班家出了什麼事?才問一句,領班的眼淚就像決堤似的,一串串的滴下來。


  被倒會了,快100萬的積蓄一夜之間被人捲走。


  她不忍心再回她:”妳不是說笨蛋才買保險?”


===========================================


  從事保險業三年,我一直很珍惜這些可愛的客戶,也許他們不一定立即就會跟我買保險,但是當我播下的保險種子一點一點的發芽後,客戶們有了觀念,更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考慮風險的問題,那我的責任就盡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