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客戶那裡,本來客戶只是想單筆投資,在填簽資料時,恰巧她的主管走進會客室,聽到我們在談論投資基金的事,於是他回辦公室取來電腦叫出三封郵件,請我幫他看一下投資風險的問題.


  我仔細看了一下,他買的全部是金管會沒有核可的地下基金,當初購買的內容是高配息債券,可是期間是多長的或是相關權益他並不知情;所以問了半天他只知道可以配息很多很多.


  後來在聊天過程中我發現他有留mail的習慣,所以我問他能不能找到當初的DM資料,他找了半天果然,他還留有舊信件,還沒刪除..我們一起把DM看一遍,他才知道他原來買了一張未上市的債券,流動性風險非常大,而且年期是15年的.


  雖然一到五年可以年配息9.5%,可是配息說明表上又可以看到最高配息是7%,最低配息是零%,所以到底能配息多少他自己也不知道。


  他投資了半年多,第一次配息的確看得出來是可以符合9.5%。可是我看了帳單發現本金的部份因為市值比投資起點時降低很多,又發現這原來是個15年期的連動債,經過跟他詳細解釋,他才有點覺得自己好像在買的時侯沒有弄清楚就聽信了地下投資公司的顧問的話,可是在我面前又不能表現出自己的貪心和愚昧。因此站在我是保險行銷業務的職責,我不喜歡批評別人,但是該說實話的時機要掌握得很好,在不傷人的前提下,把話講出來,儘量做到圓滿。


  講完了我以為可以為自家的商品做一點努力,沒想到他快一步又開了一封郵件,這下子更大條了,原來他買了二檔,另一檔是永續債券,到期日竟然是2049年,經我分析了一下商品內容,他簡宜快儍眼了,2049年即使沒有去找上帝玩,也已經快百歲人瑞了。


  說白了點,這人在聽這種投資說明時,只想確認能賺多少利息,其他的都隨便別人怎麼說,他耳朶完全聽不到,也不會詢問本金是否有損失。


  所以囉!投資的商品不要只看獲利,要看風險,所以什麼樣的人就會買到什麼樣的商品。老天爺配得好好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