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姑巒溪泛舟由來已久,


過去往來花東旅遊不知多少次,也沒有機會來泛舟


我家老爺因為經常爬山,有時終點站下山時


如果在花蓮,就會來享受被水沖的感覺。



我們在清晨6點準時出發,


從布農部落開車到瑞穗,大約是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在街上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讓酷哥直呼"俗擱大碗"


我們到了泛舟公司交了昨天談好的價錢,一個人500元,


可是在填資料時,老闆又說了一句:


因為啊~你們開車來,泛舟的終點站是長虹橋,


如果你們要到終點站取車,就要多給600元的開車費。


啥~~


昨天不是說除非要把車寄放在出發地,


人要從長虹橋坐車回來,才要付車資嗎?


老爺說:算了!出來玩不要掃興!


我們領了救生衣和護具,就到泛舟中心等出發囉~



東台灣的天空就是這麼藍~


但太陽也真的是很辣耶!穿著救生衣,站在太陽下,不到三分鐘就眼花。


老爺要我把所有的"家私"都藏在車座位下,包括我心愛的相機。


從這一刻起,所有的泛舟美景都只能記在腦海裡了。



在泛舟中心的大廳裡,有一群一群的團體,


有的是學生,有的是公司行號,


我們泛舟公司當天的大團體是台中的一間護校的女生,


像我們這樣的"散戶",只有另外四個中國醫藥大學的學生,


剛好配對成一舟。



這時侯每個團體都開始教導如何正確穿著救生衣,因為同一尺寸,


胖子穿來顯得緊,瘦子穿來老是拉不緊,


在等待著裝及排隊看安全影片的期間,有些人就因為救生衣拉太緊,


已經熱到呼吸不過來了!


進入影片觀賞間,哇!有冷氣耶,五分鐘的看片時間,


真正認真看的沒二個人,都在享受冷氣的舒適感。


等到三太子救生員大喊:出發了~


大家才不捨的將屁股從軟軟的座椅上離開。


這是一趟有趣又剌激的旅程,


在我的印象裡,泛舟就是和溪水合作,才不會翻船,


沒想到今天數家泛舟公司,全是年輕學生,不然就是帶孩子的家人,


護校那批學生,更是除了水杓之外,還另外準備了水球,


才坐上橡皮艇,就知道一場硬仗即將開打。



先開場的是救生員的水柱大戰,搞得大家哇哇叫,衣服都濕透了,


三太子救生員說:不要叫!還沒開始呢~


橡皮艇滑入水面,我們這一船的8個人,


就是中國醫的4個同學和我家四口子,還在研究如何往前才順利時,


就已經被護校的女生用水球ㄎㄟ中!


後來就慘不忍堵什麼奇招都出來了~



二船相接,對面一個小孩裝可愛的說:我爸爸說不要欺侮別人~


我們還誇他是個好小孩,話還沒講完,嘩~~水杓的水就潑過來了~


接著又出現一艘護校的,全是戴大墨鏡的女生,


對著我們中國醫的男生說:哥哥,我們是同一國的。。。


我們已經半信半疑你看我我看你時,叭~水球又丟得滿臉。。


這回我們可清醒了,誰的話都不可信,靠近就開打,不必客氣了啦~



最好笑的是我們船上到最後只有我和我家妹妹在用力向前划,


沒辦法囉~全成他們,酷哥也玩到瘋,


掉到水裡還爬不起來,搞得我們差點翻船。



由於我們都顧著打水仗,小舟走得很慢,


加上我們技術不良,經常是轉錯方向,真是很糗!


二個小時要到奇美吃午餐,結果真正自己划的部份大概只佔4分之1


一大段路都是靠接船由救生員的動力橡皮船拉到奇美休息的中繼站。



接船是個學問,每艘小艇前後都有綁麻繩圈子,當救生員在叫要接船時,


我們先接住動力船的麻繩圈子,穿過我船的圈子,再拿一划漿穿過繩圈,


就完成一個接船動作,這樣的動作要接大約五到六艘,才算完成。


動力船要想辦法甩尾到他要接到的那艘船附近,船上的人還要够靈光,


否則經常抓不到繩圈,船又順水流開了。


這真是學問。



濕溚溚的吃完中飯,又下水開打了。


飯後的行程其實是很棒的,因為大部份的激流都在下游這段航程上,


安全宣導短片是教我們在碰到激流時,要身體向內傾,


讓重心集中,才不會翻船,


可是啊~每船少年仔都反而往外倒,真是給它ORZ


搞得我這老人家很怕掉到溪裡,因為只有我不會游泳。



潄玉奇景,是秀姑巒溪泛舟快到長虹橋前最著名的景觀,


是一種堆積了生物碎屑,化石及珊瑚礁所形成的石灰岩,


非常大的石塊,白色的石灰岩在艷陽的照射下,


更是美麗。




再怎麼精彩,都要回到岸上。


妹妹的皮膚有點曬傷,細皮嫩肉的。。


這一趟旅程真的是精彩,回程的路上都覺得自己年輕20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