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公司在推固定利率房貸時,有一個客戶就說:


哎呀!妳那個固定利率比我在銀行貸的指數型房貸利率高,


所以就沒轉貸過來。



隔年,在做例行客服時,客戶問我,那個固定利率的方案還有嗎?


我說:有啊~可是利率調高了。


客戶才說他今年的利率已經比當初我跟她提的方案利率高了。


可是她又接著說:不過。。。因為還在二年內的綁約期,


所以我去跟銀行吵,叫銀行幫我利率降一點,至少心裡舒服一些。



今年,到客戶家,客戶又問了。。。妳家那固定利率房貸有嗎?


我做這一行這麼久,知道誠實告知的,客戶總是難下決心,


可是天花亂墜的,客戶總是很快就心動,


偏偏我是那種講得很清楚的業務員,所以客戶總是會來來回回的做不成決定。


自己倒是很釋然。。因為路遙知馬力。。


我當然又回客戶說:有啊~可是利率又調高了。


原來她的房貸利率今年又調高了,而且她去要求調降,


銀行只"意思意思的"降了一點而已,


這回竟然吵完的利率還比我的高,她就心情不好了。。



她想反正綁約期二年,現在她不想忍耐了,


她決定轉貸,要我協助送件,當我們都準備好資料送到公司房貸部時,


房貸部經過徵信,回了一個電話給客戶,告知她的銀行房貸尚在綁約期內,


如果堅持轉貸要負擔違約金,客戶斬釘截鐵的說:


不。。可。。能!



各位看倌請注意了~


如果你為了房貸利率去要求銀行調降,銀行有收一個手續費,


行員可能只會告訴你:因為這個調整,需要手續費,


金額不高,但可以節省一年利息大約多少錢,


如果同意了,視同簽一個新約,重新綁約,有的一年,有的二年,


永遠都在綁約期知道嗎?



這個就是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