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星期的上沖下洗,事件算是落幕了,


很感謝我的客戶,因為我的客群大概是打電話給我的比例最低的。


一方面事情剛發生的時侯,我剛下飛機,行李都沒拖回去,就直奔辦公室,


收集資料,發MAIL告知所有客戶事件的狀況及南山的現況,


請客戶安心,因為客戶有知的權利。


再加上我的財務背景,可以清楚的回覆客戶的疑慮。


所以真的很感謝我所有的客戶,你們是最優的。



在這個星期,因為我自己的客戶問題不多,


反而接到許多打電話來的別的業務員的客戶,


因為原業務員可能剛好沒接到電話,引起客戶的恐慌,


打電話進辦公室時,自然口氣不好,


雖然不是我的客戶,站在一個南山人的立場,我有責任協助解決客戶的疑惑。


當然一樣米養百樣人,有些可以接受,有些還是很激動。


想著客戶是擔心他的資產瞬間化為烏有,我必須忍著一些不合理的批評,


努力把電話講完,如果客戶還是不能接受,


那我會請他做他認為安心的處理方式,不論是解約或是保單貸款。


我還雞婆到幫不是我的客戶查他的保單價值,


告訴他保單利率,現在解約的損失或是借款利率,


因為會打來的多半是孤兒保單。


不過這個難度比較高,因為南山基於對客戶資料的保護,


非原始業務員是查不到客戶的任何資料的,


在看不到保單的情況下,如果不是對南山的商品不熟或是專業不够,


根本算不出來客戶的保單價值。(我不是自誇哦~~)


但就因為能够把優劣狀況都告知客戶,


才讓客戶打消解約的念頭。



坦白說,有些人覺得我太多管閒事,又不是我的客戶,


花這麼時間幹嘛?


但是我相信,如果我對每一個南山的保戶都能這樣處理,


我會更快脫離這個風暴,即使是無妄之災。



昨天傍晚去送保單給客戶簽收,要上高速公路時,


看見一道好漂亮的彩虹,


我相信,我是那個最早看見彩虹的人,


世界將因此而改變,因為我有最優的客戶,


和最棒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