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景氣很差,銀行的利率不到1%,大額的或要存太長的還不收哩!


身邊不乏一些朋友失業或被減薪,


去年4月以後股市直直落,衝衝衝型的客戶,如果跑得慢的,


不論股票或基金,資產縮水60%的,可能如過江之鯽。



今天晨會,同事在分享儲蓄險時,我也是頗有感觸。


我剛進南山時,公司有一個產品已經停賣,就是SIE。


當時都戲稱為"賽"(台語就是-屎)


六、七年前,SIE的利率大約4%,銀行的利率是4%上下,


所以這個商品的定位,只是搶銀行定存族的錢而已。


公司給的服務費也低,業績計算也超低。


許多南山人戲稱"賣屎沒錢途"


可是要不要賣?


只要客戶要的,還是要賣啊!!



我進來做保險時,也有二款商品,是儲蓄險性質的,


我的客戶大部份都是學財務、會計的,


不然就是要講很清楚的,不能用唬弄的。


所以我印象很深,許多客戶回我說:妳家的利率也普普耶!


可是講歸講,還是有人有買到。



然後,經過全球股市的狂飆,這中間不斷有客戶反應:


啊妳家的利息這麼低,乾脆我把它解一解投入股市或基金,


一定比妳的那個溫吞的儲蓄險好很多!



我當然是要護衛南山的商品和客戶的權益啊!!


使出渾身解數要告訴他們,解約會有損失哦~~


其實這些客戶我也很愛他們耶!


因為他們要忍耐看著別人在股市衝進衝出,賺到翻,自己只能流流口水!



不過景氣總是循環的,怎麼來的就怎麼去,


從去年4月以後,全球股災和金融風暴來襲,


只要有非定存或儲蓄險的朋友,無一倖免,


全部都損失慘重,理專被罵到臭頭,


尤其是退休人員買到雷曼的,更是欲哭無淚,求助無門。



今年,六年期的SIE到期,當初買到沒解約的客戶,


每一個都很感恩,因為呆呆的存,也看到一筆錢了!


重要的是南山沒有倒咧!!依約給錢了耶~~



我們做的,也許很渺小,就像我們打104的網路增員,


還有一個投履歷的朋友回答我:


啊?保險公司!我才不做那種工作呢!



社會上還是有一些對保險業務員的刻板印象,


我自己到是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認真做好無愧於心最重要。


這一波金融風暴下,客戶存到錢的,


對我們來說,就是有前(錢)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