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每到三月就在瘋天元宮的吉野櫻,


因為月底會有南部朋友北訪,也想來此一遊,


不如跟著我家老爺去走北縣山岳的賞花古道行,看看櫻花落.




只要是花季,這裡就是背貼背的人潮,


想要拍美美的相片,只能對著地上,不然就對著天上.







這一回,在天元宮停留的時間很短,


好在我們很早就搭車上來等大家集合,


少少的拍了數張,貼上來給大家看看.




猜猜阿伯幾歲?


85歲~YA~我今天如果走不動,就丟臉了啊~~




沒想到..我真的被山岳的大眾路線給騙了,


我們從北新庒元天宮後方,正常是順著古道有修整的階梯,


爬到面天山的面天池,再下到北投清天宮.


結果,這個領隊一時起意問了大家要不要玩真的?真的爬山路?


我還搞不清楚的情況下,就開始跟著走了,


壓隊的要我把相機收起來時,我都還沒有警覺性,


直到發現走的是水管路翻山越嶺,腳下的軟泥和60度以上的陡峭的坡道,


己經來不及了~真是要我的老命~




這個壓隊的女嚮導也很有意思,大概是我第一次跟隊,


我聽到她喊加油..己經又走50了..


我以為是公尺,心裡只是怨著自己的體力怎麼這麼爛,


走這麼久才50公尺?...內心卻哀怨到不行.


走到後來才知道那根本是高度時,腿己軟,喘到接不上氣!


我想拍一下自己的狼狽樣兒,都沒辦法.




面天池的草地景色好美,


雖然池水己乾,除非連續雨季才能積出池水,


四周矮灌植物很有特色,只是我不認識它.




我們在面天池午餐,和大地一起呼吸.




下山時,接回階梯古道,看到太子碑,


1923年(大正12年)日本皇太子裕仁至台灣,進行了12天的訪問。


是年四月二十五日特別安排草山北投作為台灣山岳代表的含義。


北投居民在1925年(大正14年)特於大屯山區的面天山腹


立碑紀念裕仁訪問北投一事,碑名「皇太子殿下行啟紀念碑」.


為我今日的古道越嶺留下了一個最美的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