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假日,總有一個早上我是耗在菜市場裡的,


為家人選買下一周的蔬果魚肉,


順道逛逛市場牌的衣服.百貨,也很有樂趣!



選了半隻土雞,和雞販聊起天來,


我感覺身旁似乎有人在打量著我...


隱約一聲小小的”xx"...誰在叫我的名字?


頭一偏,換我叫出聲來,怎麼是妳?


朋友也喊著..我常夢到妳可是都一直找不到妳...


她竟然在雞販旁哭了起來..



我們是高中同學,算一算己經15年沒見到面了,


以前很要好嗎?好像也沒有..


可是..她每次狀況不好的時侯,不曉得為什麼,我都在..


她變成單親的那一年..


她結婚後先生第一次動手的那一年..


她懷小娃兒胎死腹中的那一年..


....


後來,我們就失去聯絡.彼此都不知道對方在哪裡?



曾經想去找找她,可是我這個人記憶力差,


完全想不起來以前是怎麼去她家的?


以前要好的高中同學,也都沒有聯絡,


有時想想,人的緣份真是奇妙..


以前唸書,天天見面,一旦失去聯繫,


這麼一丁點大的地方,怎麼要相遇這麼難?




許多人都說,從事保險業的人,會連十八代以前的關係都找出來,


我自己好像到現在都沒有做這件事,所以同學.朋友都失聯...


我們二個在市場裡聊了許久,大部份是我問她的近況,


她還是一樣..呱啦呱啦的講...


人世間的滄桑,在我們這個年紀,談起來,彷彿是連續劇的一個橋段,


當對談補起記憶空缺時,還能相視而笑,也算是真豁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