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今年考上和兒子一樣的高中,


從小到大他們二個都讀同一所學校,


可是感覺上他們根本讀的不是同一所學校,


這樣講好像會”花花”聽不懂對嗎?



兒子的個性本來就有遺傳到父母的急性子,


偏偏女兒從小就慢郎中,吃飯慢.做事慢.寫功課慢..


到了國中之後,二人的差異更是明顯,


同樣讀英資班,兒子回到家,功課都己經寫完,我只要簽連絡簿.


女兒就永遠有寫不完的考卷.作文.題本...


往往要到快11點才把功課搞定,


如果隔天再有考試,就更是可憐蟲一隻了~


我曾經問過兒子,為什麼從來沒有看到他回家寫功課?


他卻一派輕鬆的說:寫完啦~


我以為他下課都在寫功課,


可是妹妹卻報馬仔的說:哪有~我都看到他在打球!



後來了解,兒子有時侯一心多用,


老師在課堂上難免講到廢話時,他就在下面寫功課.


所以他也不會虐待自己,下課肯定玩瘋.


女兒則是乖乖牌,守規矩,上課不管老師天馬行空到哪裡,


她都不敢做別的事.



今年女兒和兒子讀了同一所高中,兒子一年級時讀得很輕鬆,


從來沒有看到他在寫功課,社團也玩到瘋,


只有家政課買食材要我幫忙外,


我都很懷疑他是唸的是高中還是大學?


我這個媽媽是目標管理型的,只看他的成績,


如果能維持在一定的水平以上,行為不要脫序,我都不想管他.



女兒9月新生開學,認真背唐詩,認真寫讀書心得,


始業考竟然考個全校最高分.


我開始勸她上了高中,不要當做國中來讀,這樣太累~


沒想到女兒又碰到一群跟國中老師一樣的高中老師,


開學二週內,又是繳什麼時事報告,又是要每週寫十個佳句,


....


昨晚...我忍不住問她:妹妹..妳讀的是高中嗎?



我有二個怪咖小孩,大概跟我和老爺也怪咖有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