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次在醫院送走客戶之後,我就知道..


這輩子沒有權利管什麼流年適不適合探病或制喪的問題,


因為保險業務員是客戶的需求在哪裡,就要出現在哪裡.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氣勢很強的時侯,


電視報紙天天上演的保險故事,彷彿都”與我無關”,


保險有缺口?沒關係啦~又用不到,何必多花錢..




之前中風的客戶,在這一年半內,雖然中風的情況穩定復原中,


但畢竟是大病一場,元氣大傷,說起話來,走起路來,


怎麼就缺了一點力氣?


工作中斷,只能省吃儉用,以現在的狀況就連簡單的事情


可能都沒有老闆肯花錢請他做,他...是心知肚明.


雖然之前有存約300萬,但是寅吃卯糧,對未來一片茫然.


甚至興起去撿拾資源回收.



身體出了狀況後,體力也差了,免疫系統也失靈了,


感冒咳嗽二三天,竟然肺泡出血不止,


這是第二次進住醫院,一住又十多天.


好了三個月後,又因為耳朵紅腫到醫院檢查,


才發現嚴重的蜂窩性組織炎,第三次入院.




他的醫療險只有團險的意外險,


及之前勉強他加保的醫療日額一天1千元,


加上未婚,家人也無法照顧,每次住院,健保之外的自負金額,


就一定超過一天1千元,再加上每次住院的看護費用,一天2千4,


...他的存錢筒...除了沒再現金流入之外,還嚴重的破洞.


想想不到45歲的年紀,往後的日子是長還是短,好過不好過,


就如人飲水了~



我時常想起這件事,就懷疑自己的推銷方式,到底需不需要調整?


因為不喜歡讓客戶有壓力,所以不做死纏爛打的業務員,


但也因為如此,客戶對於醫療險的急迫性,總是排到最後,


每一個人都不相信自己會碰到這麼倒楣的事.


聽再多的保險故事,也認為那是別人的事,


而我也只能說了就好,祝福大家.



年前一個客戶轉介紹另一個朋友給我,我們聊了數次,


他給我一個評語:妳很不像做保險的.


我不曉得”像”或”不像”哪一個比較好.


只知道,我心安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