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台北市發現一些計程車的責任保險是工會和運將,


透過私下組織的運作,將保險費透過工會組織做司機聯保,


以致於發生事故時,工會僅能按比例賠償,其餘不足者,


要由司機自行掏腰包負責;且發生受害者得不到該有的賠償.



這件新聞出來時,我有點嚇一跳,以為只有遊覽車業者才會做的,


現在連計程車業者都在做.


二年前,我中午用餐的一家麵攤,先生是遊覽車公司的老闆,


在攤子上,經常只是閒聊一些雞毛蒜皮的事,


有一回,他問我:妳們南山的旅行平安險費用是怎麼算?


我心想...是玩真的還是隨便問問而己呢?




當我把保費報價給他,他淡淡的說,沒什麼變,還是很貴!


我回他說:這是死豬仔價,哪裡貴啊?


他問我可不可以退佣金?別人都退30%!


我說:不可能吧~我的服務費都沒30%,哪裡可以退30%?


難不成跟你大老闆合作的保險業務員都這樣玩啊?


他說:一開始是,後來就沒人要配合了!



廢.......話!



但是,我今天要聊的不是退佣,這不是今天的主題,


這車行老闆後面說的話,讓我更吃驚!


他說因為要讓司機吃紅,所以都要求要退佣,


正統的保險公司,根本不想做,


遊覽車同業們就開始形成聯保制度,


向客人收的保費一樣,有時方便收費甚至取整數,收得更多,


但是繳到工會的聯保基金,只需要繳70%,


其他的30%,就直接進到司機的口袋.



我一聽,就好奇的問:萬一發生大車禍,整台遊覽車上死了很多人,


聯保的基金够賠嗎?


老闆邪邪的笑了一下問我:妳說呢?



從那一天起,我們自己辦的一日遊活動,報價中一定扣除保險費,


我寧願麻煩一點,自己處理,孩子的校外教學,我也會另外加保.



我不想用一樣的錢,買一個萬一發生事情卻不能賠的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